“凌”危不惧雪地逆袭
2022-02-16 文体

15日,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谷爱凌最后一轮顶住压力,得到86.23分的高分,继大跳台夺金后再取一枚银牌。瑞士名将玛蒂尔德·格雷莫德凭借第二轮中的完美一滑,以86.56分夺冠。

首轮比赛,谷爱凌总体发挥平稳,第二轮,再次出场的谷爱凌在道具区挑战难度动作时出现明显失误。两轮过后,谷爱凌暂列第八。

也许谷爱凌天生就是为大场面而生的选手,正如她在赛后采访时所言:“我其实把每一轮都当作最后一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在最后时刻才能发挥得更好,可能还是之前的压力不够大吧,哈哈!”

最后一轮,谷爱凌破釜沉舟,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在众人焦急的等待过后,现场大屏幕上打出了86.23分的高分!

最终,谷爱凌以0.33分之差获得亚军,拿到本届冬奥会个人第二块奖牌。格雷莫德夺冠,西尔达鲁收获铜牌。

赛后,乐观开朗的谷爱凌笑得非常灿烂,“我已经非常满意今天的发挥了,我觉得我做得很出色。而且,我一直以来最大的目标就是带动更多女孩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我想我现在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功”。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