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冰雪 飞扬青春|谷爱凌的时代到来,“公主”变“女皇”!
2022-02-18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文 新华社/图

在刚刚结束的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中国队选手谷爱凌以95.25分的成绩获得金牌,这是她本届冬奥会的第3枚奖牌!同时,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第8枚金牌!

 ※ 再次锁定冠军 ※ 

昨日,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中,20位选手各显身手。其中,谷爱凌以95.50分的成绩排名第一,与排名第5名的张可欣、第7名的李方慧携手晋级决赛。今天上午,在进行的总决赛中,李方慧第6位出场,张可欣第8位出场,而谷爱凌则是最后一位出场。“天才少女”谷爱凌本届冬奥会已获得两枚奖牌,此项比赛作为谷爱凌的拿手项目,夺金机率极大。决赛共比拼三轮,取最好一轮成绩决出奖牌。

在第1轮决赛中,首先出场的李方慧,总体来说动作完成质量偏高,编排也很合理,既有难度也跳出来自己的风格,以总分81.75的成绩排名第5。第二位出场的张可欣今年19岁,曾在平昌冬奥会该项目中获得第9名,这也是此前中国选手的最佳成绩。此次比赛中,有几个小瑕疵影响了她的比赛,排名第7。关键的第2轮,李方慧加大难度采用多次倒滑空翻动作,顺利完成所有动作,并出色获得86.50分的成绩,但最后一轮,李方慧挑战自己失败,最终成绩锁定在86.50分。张可欣却因为着急,连续出现失误,未能完成整套动作。

最后出场的是谷爱凌,作为世锦赛的冠军,也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在万众瞩目下,第1轮中她轻松地拿到93.25分的成绩,排名第一。谷爱凌的滑行“胜似闲庭信步”,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实力超群。第2轮比赛中,尽管现场选手高分频出,但谷爱凌更加放松地投入比赛,最大腾空高度达到了3.9米,以95.25的全场最高分,稳住金牌。最终,谷爱凌以第2滑的高分获得金牌。

 ※ 全面发展的选手 ※ 

赛前,路透社称,谷爱凌在资格赛中大放异彩,用高难度动作证明自己的实力,她很有希望摘得自己的第3枚北京冬奥会奖牌。赛后,王志珣表示:“再次证明,比赛中不是转的圈数越多,难度越大,就能拿到更高的分数,难度只是其中之一。通过比赛中的观察,我发现,其他具有高水平的选手依旧无法与谷爱凌的实力相比,谷爱凌是一位全面发展的选手,她几乎没有短板,她是一位全面的选手。比赛就是比赛,实力说明一切。”

对于谷爱凌再次摘金,网友们纷纷表示:“无人能及!秒杀一切,谁与争峰!”“跳的好高,滞空时间好长,爱凌太牛了!”“爱凌真是又美又飒又强!”“恭喜谷爱凌和所以选手们完成了愉快的冬奥之旅!潇洒收官!”“谷爱凌,出场就是冠军了,而且完成度很高,她的每一次动作起跳高度和其他选手比较真的有很明显的区别,实力演绎什么叫强项,一户三墩户主。”

赛后,谷爱凌表示:“可以拿到这枚金牌,我实在是太开心了!这么多年的拼搏在这一刻得到收获,我很激动,我现在特别想感谢一直鼓励我、支持我的朋友们,正是你们不遗余力地支持和呐喊,才使我不断强大,我会继续努力的。今天同场竞技的选手们也非常厉害,他们也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感谢北京,感谢所有人,谢谢你们,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文 新华社/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