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数据风险,引入专家咨询,杨浦有了企业数据合规服务工作站
2022-02-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在这个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时代,数据合规已经成为企业能否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今天,面对数据泄露、数据滥用等层出不穷的数据风险,杨浦工商联、科委、网信办,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联合推出了数字企业合规文化促进行动,并启动了企业数据合规服务工作站,共话数字企业发展理念,引导数字企业合法合规成长。

为引导企业提升数据合规意识,加强数据合规管理,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杨浦区特地成立了“企业数据合规服务工作站”。据悉,工作站聘请了十余名数据合规专家,专门向企业提供数据合规咨询服务。

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陆雷认为,“在经营活动中,企业不能仅关注自身利益,无视在利用数据追求利润的过程中对外部产生的不良影响,否则将无法实现提升市场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甚至有可能给企业和管理者带来巨大损失。”

上海社会科学院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惠志斌则表示,“企业只有主动承担起保护数据安全的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并建立起有效的数据合规管理体系,才能获得广大用户的支持和欢迎,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随着杨浦区工商联、总商会等开展“数字企业合规文化促进行动”。今年杨浦将推出诸多重磅举措,如联系产业趋势,研究行业规律;联接企业需求,细化评估标准;联动部门资源,激发市场活力;联合社会力量,优化发展环境;联手合规管理,促进健康发展;联通社情民意,共享发展成果等。

参加会议的企业代表纷纷响应号召,联名签署“企业数据合规倡议书”。据悉,该倡议书倡导广大数字企业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履行主体责任和义务,自觉增强合规自律意识,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主动接受数据合规监管,切实完善数据分类分级保护措施,充分保障用户个人权利,共同维护数字经济发展绿色生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