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沪”|志愿者上门时,纷纷被这些门把手上的手绘暖到了
2022-04-0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同心战‘疫’,静待美好。1602,三人,谢谢。”“你们辛苦了,702需要6份抗原,谢谢,感恩。”“家有4人,谢谢!你们辛苦了,守‘沪’上海。”……日前,一个个经过精心设计,充满温度的手提袋,出现在了嘉定区安亭镇迎春社区,每家每户的门把手上。

原来,当居委会在各个楼道群里都公布了即将上门发放抗原试剂盒,并请每户居民都把自己家里的人数贴在门上,方便工作人员发放的消息后,某楼道的一位居民提出,可以在门口挂一个手提袋,这样志愿者可以直接把抗原试剂盒放在袋中。这一想法很快就得到了所有邻居的一致赞同,居委也立刻把这一方案传遍了社区。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开始一家一户地发放抗原试剂盒,有了门口手提袋的帮助,效率提高了很多。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发现了许多意外之喜,原来,有些手提袋上面,画了各种各样可爱的漫画,句句感谢的话语,看在志愿者的眼里,更是暖在志愿者的心里。

志愿者惠小军已经连续奋战半个多月了,身心很是疲惫,但是当她看到一个个手提袋上的手绘创作时,感觉所有的疲惫都一扫而空了。“此时无声胜有声,虽然没有人跟我说话,但感觉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大家的心都是连在一起的。这让原本不断重复的机械动作,更加充满了温情与力量,每送完一户就开始期待下一户的内容了。”

而在安亭镇的六泉桥社区,这里的业主群里还开展了一场DIY抗原检测回收盒线上活动。居民们利用家里既有的材料,拿起水笔进行创作。温东伟一家把这个DIY的任务交给了9岁的女儿温若欣。小姑娘虽然年纪不大,但一点都不露怯,不一会儿,一个充满童趣的作品就完成了。

温东伟告诉记者,自己一直教育孩子,在得到别人帮助的时候,一定要说声“谢谢”,自从小区封控后,自己家里的各种生活物资都是由志愿者们送到家门口的,非常辛苦。特殊时期,自己没有办法当面对他们说声“谢谢”,所以就让孩子用画笔感谢他们了。

手提袋虽小,但是可以为负重前行的志愿者们减轻一些工作强度;回收盒虽小,但是可以为身心疲惫的志愿者们捎去最真挚的感谢。这是居民与志愿者之间的双向奔赴,众志成城,共迎“春天”!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