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舱内床位陆续变空,我感觉一切都值了
2022-04-26 上海

上海疫情发生后,江西组建援沪医疗队紧急驰援上海。援沪期间,一个含泪的眼神,一句简单的谢谢,都成为了一幕幕感动的瞬间。

4月23日 上海 方舱

罗颖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站在窗边看向远方,发现上海原本繁华的街道空无一人,只有远处大楼里星星点点灯光散落在黑夜里,此时这段时间工作的画面像是奔涌的水流一样奔腾不止,我的记忆也涌现而来。

不久前,我们作为医务人员,来到这座城市,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所在的方舱医院是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3方舱,整个方舱分为A、B、C三个区域,可收治1500位患者。我主要负责C1区舱位患者的照护,这里的患者大多是中年女性,隔离期间,感觉她们十分焦虑,于是我不仅要指导她们遵医嘱按时吃药,保证她们生活上物资需要外,还要化身“心灵导师”,耐心解答她们的疑问。

在这里,我们经历了艳阳、暴雨、大风,感受到了上海天气的多变。从信息核查、体征测量、病情观察,到对症给药、核酸检测、饮食起居、知识宣传、感控消杀,都是我们的工作范畴。方舱医院患者流动率较高,怕新入院不久的患者找不到床位,我还会留心他们的相貌特征和床位特征,一床蓝色的格子被子、一个红色的热水瓶、一双白色的运动鞋……C1区每一个方位,都牢牢记在我的脑海中。我们看着舱内床位从逐渐收满,到陆续变空,看着康复出院的患者双手合十甚至鞠躬感谢时,看着他们眼中闪烁的泪花,我感觉一切都值了。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看着舱内床位陆续变空,我感觉一切都值了

来源:科技日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