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情守“沪” 善作善成——平安青年战“疫”的模样
2022-05-04 上海

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众多青年员工不惧疫情,前往风险地区查勘为客户排忧解难。受访者供图

在不平凡的春日里,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青年员工却逆行跑出加速度,他们或变身“大白”“小蓝”投入到社区抗疫工作中,或为小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或抚慰居民焦虑情绪、疏导误会矛盾;或在云端值守,在抗击疫情与助力复工复产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他们犹如一道道微光,驱散疫情带来的阴霾,展现出新时代上海青年风貌与担当。

 到社区去解居民急难愁盼 

危难之中显精神,关键时刻见真章,这是新时代上海青年的风骨。

盛楠南是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运营中心第一党支部的一名党员,最近他正在担任小区志愿者,协助核酸筛查、物资配送、小区巡护、发放抗原试剂盒等志愿服务,服务好小区的“最后100米”。

抗疫志愿者不仅是份体力活,还是份细致活。盛楠南在日常巡护中,不时发现居民在“封闭”管理期,溜出门栋,他会主动上前温言劝返;在分发抗原试剂盒时,他细致帮助高龄老人操作抗原检测;在小区团购物资送达时,盛楠南总会第一时间清点数量,并消杀,送菜到户。盛楠南积极奔走在各个单元楼,尽自己所能助力疫情防控。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就是我们青年党员的信念。”盛楠南说,新时代的青年就是要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攻坚克难,持续为群众排忧解难。

无独有偶,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员工徐韵峰也是一名志愿者,疫情以来,他一直在徐家汇某社区进行忙碌的志愿服务。“我当过兵,不怕累,这些活请交给我!”徐韵峰与妻子携手加入志愿者队伍。需要做核酸检测的日子里,徐韵峰和妻子六点半就到达检测点位,提前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核酸检测完成后,他还会协助居民清理生活垃圾、消毒公共区域,略有闲暇,日常防疫志愿服务如运送快递物资等等,他也经常一马当先。当结束一天的志愿服务回到家时,脱掉防护服,徐韵峰才发觉里面的衣服早已湿透多次了。

最近,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车险部的员工王曦茹也在社区忙碌着,她主要负责协助静安区某小区团购物资的清点及分发,运送到小区出入口的大量物资,经她之手及时分发到各家各户。

因为运力紧张,送货车经常会晚于约定时间抵达社区。有一次,原定下午3点送达的物资,结果晚上11点才送达。为让小区居民第一时间拿到物资,王曦茹和其他志愿者连夜卸货清点,按照名单进行配送,回到家已经快凌晨2点了。一趟趟配送派发下来,至少要2—3个小时,防护服早已湿透,亲友们纷纷表示心疼,可95后的王曦茹并豪爽地表示:“我年轻,苦点累点没事!”

 “云”守岗位为市民撑起“保”护伞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众多青年员工按照公司制定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24小时待命,优化线上理赔操作流程,开放在线调解平台,最大程度便利客户、保证时效、确保安全,线下部分青年员工不惧疫情,前往风险地区查勘,只为最快速度抵达现场,解决客户烦忧。他们用星星微火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有我在,理赔无需担心!”消费者权益保护部王磊最常说的就是这句话,用心倾听客户心声,客户越是着急,越要帮助客户快速解决问题,这就是工作的使命。一天,一位疫情后勤保障人员驾驶车辆时不小心碰撞到固定物,由于车辆顶部受损面积较大,后续也还有任务,车主非常担心。理赔查勘员王磊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安抚车主情绪。与此同时,王磊按照平安产险疫情防控期间推出的绿色理赔通道服务,帮助车主快速免事故证明处理,并让车主先完成后勤保障任务,后续可以随时联系自己完成定损工作。

封控以来,上海很多车主的车已经在车库停放有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了,因电瓶亏电而无法启动等问题频发。一日,理赔查勘员罗广接到一起报案,某小区内一位平安车主,正在被车辆亏电无法启动,而一筹莫展。罗广第一时间联系上这位车主,随后主动将查勘车开到其车辆停靠地点,接好搭电线,很快,这位车主的车辆就成功接电启动。

作为一名资深查勘员,罗广还在社区群里给大家耐心的科普汽车接电的技巧与小常识,这一暖心行为,让大家为罗广频频点赞。

这并非个案,理赔查勘员鞠武也曾注意到某社区群里的一条车主求助信息,这位车主也是因为爱车电瓶亏电,焦急非常。这名车主虽非平安客户,鞠武依然热情地联系车主,表示自己可以协助解决问题。随后,鞠武将查勘车开到车主附近,用搭电工具帮车主成功启动车辆,赢得车主一迭声的感谢。

“服务不停,温度不减”是理赔查勘员陈昊的承诺。

一日晚上8点,陈昊接到一起因车辆久放导致轮胎漏气的报案,对方又焦急又担忧地表示:“师傅,我的车胎好像漏气了,但我明天要用车,该怎么办呀?”陈昊第一时间安抚车主情绪,问清地址,在10分钟内抵达现场。经过仔细查勘,陈昊发现轮胎出现了漏气问题,并从查勘车内取出打气泵给轮胎充气。

“您看轮胎状况已经恢复了,您后续可以再观察下,如果还有其他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我们帮你安排免费补胎。”

“太好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这么晚还来协助处理。”车主由衷地感叹。

“朝气”和“梦想”,是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成员的特有气质。他们用专业的服务行动、不畏艰险困难的奋斗精神,以人民为中心,用耳倾听客户呼声,用心感应时代脉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打造出一张亮丽的“青春”名片,也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

青年报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