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冠疫情治愈患者增多 将开展7天居家健康监测
2022-05-04 上海

近期,上海市治愈出院出舱的阳性感染者不断增加。截至目前,全市近三分之二的感染者已经治愈出院。按照要求,对于治愈的阳性感染者,将开展7天居家健康监测。

5月2日中午,家住黄浦区豫园街道某居民区的尹先生从方舱医院康复出院,由大巴送至小区门口。居委会工作人员先对尹先生进行信息登记,查看他的出舱证明,随后对他随身携带的物品如手机、钥匙、钱包等进行消毒。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尹先生顺利回到了离开近一周的家中。

据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每天都有十余名从方舱回到小区的居民。居委会将送上生活物资,让他们在家里安心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其中早晚2次测量体温,第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据了解,上海要求治愈出院出舱的居民在居家期间做到“足不出户”,尽量“一人一室”,与同住人保持一定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要及时报告。遇到需紧急就医等状况,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并由属地“点对点”转送指定医疗机构。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上海新冠疫情治愈患者增多 将开展7天居家健康监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