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疫苗设备生产企业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2022-05-0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青年员工人数占比较高,在厂区,他们在各个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保障生产;在社区,他们积极参加到防控一线的志愿服务中去。”东富龙公司团支部书记张冬雪介绍道。五一期间,入选上海市复工复产第一批重点企业“白名单”的“东富龙”的厂房里,各个生产设备正开足马力,全力以赴。

据悉,位于闵行区颛桥镇的东富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聚焦于制药、医疗行业前端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在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生产车间模块化建造工艺等方面,承担着为抗击疫情提供后备物资保障的责任。此次复工复产,公司严格制定入厂条件:员工所在区域为非封控区,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或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报告,并在入厂时再次进行抗原检测,且结果为阴性;无感冒发烧、咳嗽或其他不适症状,体温低于37.3℃。目前,对接各部门排查出的需要复工人员主要是负责疫苗设备的技术和质量。

“员工在家一个多月,也急切盼望能够回到工作岗位上。公司则派出大巴,逐个去接员工们回来复工复产。” 上海东富龙医疗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锦生介绍道。记者了解到,复工的人员在入厂时除了抗原检测、测温、戴口罩等,同时需对所带物品表面进行消毒处理;入厂后由指定路线直接前往指定地点,进行3天隔离观察。“观察期间不得离开隔离区域,不得与其他人接触;每天做好健康监测:2次体温测量+2次抗原检测,同时做好记录。解除隔离后,仍需坚持做好4天的健康监控,每天2次体温测量+1次抗原检测,同时做好记录,部门安排专人负责。健康监控期结束后,仍需每天做好2次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部门安排专人负责,固定工作及生活区域,不得前往指定区域以外区域。会议采用线上方式举行,避免跨部门、跨区域的人员流动与接触;必须召开线下会议时,参会人员不得超10人,时长不超30分钟,参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程锦生补充道。

东富龙集团总裁办的董超是一名青年党员,在接到复工复产白名单后,从奉贤的家中奔赴闵行的厂区,组织协调东富龙总部厂区各项工作,他表示,作为行业的“领头羊”,东富龙人责无旁贷,快速响应,为打赢这场攻坚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出生于1999年的侯振是一名共青团员,去年大学毕业后成为了自动机械生产部调试组的员工。“封控前期,由于部门人员不足,没有需要调试的设备,我就去电工、钳工那里帮忙接线和装配,也跟着电气学习软件,跟同事们远程FAT,客户远程验收。休息日的时候,公司也会想法设法买一些小零食和水果给到我们,非常贴心。当然,自我防护还是不能松懈,这是对自己,对同事,对公司的负责。截止到今天,我们已经在厂区封控了49天,其他同事也陆陆续续返岗了,现在已经看到胜利的曙光了,上海加油!” 侯振说道。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新冠疫苗生产设备的如期交付,守护厂区员工健康安全,东富龙疫情防控小组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将闵行三个厂区进行封闭管理,像侯振这样驻扎在厂区的员工有800多名。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