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了!直击10号线全线恢复试运营
2022-05-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郭容/图、视频

5月22日开始,上海轨道交通3号线、6号线、10号线、16号线率先恢复全线运营。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今天前往10号线虹桥路站探营。

只见车站外张贴着各种公告、时刻表和场所码——上海地铁现阶段实施“场所码”扫码通行,乘客应持“随申码”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且体温正常。

站内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调试设备,同时进行站内消杀。从5月中旬开始,上海地铁已分阶段组织全网络进行跑车验证和压力测试,对封闭管理条件下的运维人员进行生产演练,保障各系统工况稳定。

进站“场所码”扫码通行时,要遵循“站外扫码、站内核验、绿码进站”的原则,以避免拥挤。对于老年人、视障人群等确因特殊情况无法扫描“场所码”的,可持保通卡或经身份关联的交通卡,或者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车。另外,乘客乘坐地铁时,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配合车站测量体温,并建议与周围乘客保持一定距离。

据介绍,上海地铁将有条件逐步恢复运营,此番先期恢复的3号线、6号线、10号线、16号线4条线路,运营时段为7点至20点,行车间隔约为20分钟。

此次恢复运营的线路中,3号线连接上海火车站和上海南站枢纽,贯穿中心城区,可换乘10号线;10号线连接上海虹桥枢纽,贯穿中心城区,可换乘6号线;6号线和16号线是服务上海市浦东新区的主要线路。后续,上海地铁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运力,或增加恢复运营线路。

需要提醒的是,根据虹桥枢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铁路上海虹桥站进出通道安排,5月22日至5月31日期间,轨道交通10号线虹桥火车站站仅服务于抵离沪铁路旅客,须持有当日铁路上海虹桥站到发车票方可进出站。

在此期间,地铁虹桥火车站站出站口为“C出口”(站本体西侧),进站口为“北2”进口。请离沪旅客提前购买铁路车票再到虹桥火车站,按照离沪条件做好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注意目的地防疫政策。

10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将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每日按时消杀,填写消毒记录。车站驻守员工4小时/次手持消毒喷壶有序开展站厅站台公共区域、管理区域、管理用房办公区域等区域的消毒工作,重点加强对进出站闸机、自动扶梯、围栏、客服中心等乘客的设施设备的擦拭消毒。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郭容/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