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手记|胸前红色标识亮出来
2022-05-2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我是王冠亚,一名90后水务海洋青年党员,现任职大治河所副所长,同时还担任市水务局(市海洋局)团委副书记和本单位团总支书记。

疫情来袭,作为市水务局第一批下沉干部,下沉至馨越河湾居委会参与馨越公寓志愿服务工作。馨越公寓是上海城区最大的市筹公租房项目,有4000余住户,居民以外地青年为主,具有流动性大、人员数量多的特点。

疫情期间,以“青”力投身志愿,加入社区核酸检测第4组志愿队伍,负责秩序维护、分发抗原、提醒下楼检测、巡逻劝阻等工作。适逢建团百年,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发动本单位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抗疫志愿队伍。

由于党员志愿者的胸前有“抗疫先锋”标识,在一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我和一名就职于中国联通的小姑娘一同分发抗原检测试剂。看到我胸前红色党员标识后,她说:“抗疫一线,总有那么一抹红让人安心,我希望有一天也能加入到你们的队伍!”经过我的鼓励和引领,小姑娘决定向单位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千千万万个党员在抗疫一线亮身份、见行动,就一定能鼓舞更多人振作起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让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迎接胜利的曙光。

抗疫期间,我主要克服了心理和工作两方面的压力。心理上,儿子刚满一岁,老婆还在哺乳期,两人都没有打过疫苗,还处于“无菌”状态,担心自己由于志愿服务引发家人的感染;工作上,第一次下沉一线做基层工作,面对陌生志愿岗位和居民咨询问题,需要积极与居委同志加强沟通,不断向身边的志愿“老兵”学习,提升自身志愿服务水平。

永葆初心本色,牢记使命,党员身份时刻提醒着我。我坚持做好志愿工作的“实践者”“服务员”“宣传员”。我始终坚信,点点微光,聚而成炬。个人的力量终究太过渺小,正是千千万万“逆行者”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夜幕降临,社区灯火通明。忙忙碌碌的一天,没有警车、医护车造访,就是给予我最大的心灵慰藉。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