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用红心换绿码,复工复产路上少不了这些浦东青年
2022-05-2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目前,上海正在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不论是始终坚守抗疫岗位的青年文明号,还是挺身而出的青年突击队,浦东的各行各业青年正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奋斗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第一线。

  == 世博青年重启美好生活 ==  

作为浦东首个线下营业的商场,唤醒它的人除了穿梭于商场内的顾客,还有前滩太古里青年突击队。这支驻扎在一线的青年突击队来自前滩太古里的各个部门,他们原来是总经理、是总监,是团队的中坚力量,为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线下购物空间,他们化身大白,驻守奋战在一线,时间最长的已有2个多月。

其实,早在4月底,前滩太古里就已投入闭环生产,为了让员工在工作之余,有相对舒适的环境,青年突击队联合部分青年租户志愿者将空间区域进行合理划分,开放了屋顶跑道、淋浴间等生活设施,组织免费理发、母亲节员工送祝福等活动,用关爱和互助温暖彼此。

5月中旬,前滩太古里进入复工复产企业白名单。在政府各级部门的帮助下,商场积极筹备,“维修”“消杀”“人员保障”,青年突击队员们开展了一轮又一轮地毯式检查。

遵循“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的原则,为确保安全的购物环境,商场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在迎客前进行了全面的预消杀。为保证有足够的人力支撑,青年突击队员们还集体来到一线,当起了大白、做起了引导。

世博地区众多企业也在为复工复产紧锣密鼓地做准备。世博地区团工委专门成立了复工复产青年工作小组,一方面对接区商务委、区科经委、区金融局等部门,了解复工复产相关流程、操作手势等,另一方面积极对接属地各企业,传达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督导企业防疫措施、场所码及数字哨兵应用等。截至目前,已协助中国商飞、世博中心、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等世博前滩区域知名企业复工复产。

  == 陆家嘴青年促进复工生产 ==  

面对疫情,陆家嘴集团的营销、建设、物业等多支青年突击队闻令而动,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陆家嘴集团张江科学城联合青年突击队一直负责张江“科学之门”项目。疫情发生后,突击队员们逆行奔赴项目现场,就地成立了临时抗疫突击队。监理、施工单位的一批80后、90后青年党员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关、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通过“早封闭、管住人、控住物、勤消杀”等措施,取得了工地2500余人零感染的“战果”。

在紧抓防疫工作不松懈的同时,这支青年突击队还响应新区及集团党委号召,积极投身到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中。因项目未出现疫情,张江“科学之门”五个项目均为“绿色”工地,首批进入新区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白名单。为确保复工后工作的安全有序,突击队在原有措施基础上进一步就复工后的核酸检测、员工返岗、物料运输、应急管理等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同时,突击队员们还第一时间进行了复工动员,协调大型机械维保,组织现场安全检查,为复工复产做好周密准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