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沪”|通过培训持证上岗,核酸采样“大白”竟是同事
2022-05-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这几天,已经复工复产的中联重科基础施工机械公司员工们发现,来给他们做核酸检测的“大白”竟然是自己的同事邹志建和刘校喜。而且两个同事“大白”不仅取样手法相当专业,态度也和蔼可亲,可谓既快又好。“下次我们的检测就让他们包了!”大家一致要求。

按照目前复工复产的要求,核酸检测已经成为中联重科基础施工机械公司的常态。但如果请专业机构来检测,一方面时间上难以固定,一方面成本确实也不低。于是公司决定培养自己的核酸检测“大白”。也就在这个时候,邹志建和刘校喜报名参加了公司所在松江区卫健委组织的相关培训。

邹志建和刘校喜平时都是做机械制造方面工作的。虽然在此次抗疫过程中他们接受过无数次核酸检测,对检测流程和方式也都有自己细致的观察,但从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也能“上手”来做检测取样。为了公司的复工复产顺利进行,为了更好地为同事们做好服务,邹志建和刘校喜还是决心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大白”。

核酸检测采样的工作看上去简单,其实还是有很多门道的。邹志建告诉记者,别看核酸采样做起来那么快,背后有很多流程和规范,一个环节出错就可能给采样者和被采样者带来风险。在培训中,他们不仅要进行鼻咽拭子采集操作的学习,甚至连手卫生操作、穿脱防护服或隔离衣流程,以及医疗废物处置都有严格的规范要学。不过好在邹志建和刘校喜不仅认真而且基础好,所以他们最终顺利通过了理论和操作考核,拿到了培训合格证书。

上周, 邹志建和刘校喜第一次正式上岗,在一名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参与了园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他们从前期准备到咽拭子采样,再到采样后医疗废物的处置等各项流程,均得到了专业医生的认可。很多同事也为他们点赞,说采样做得很舒服,没有任何不适感。专业医生和同事的肯定,意味着他们之后将独立为同事们开展核酸采样服务。

可是邹志建和刘校喜觉得他们的采样还有提升的空间。刘校喜告诉记者,最近这些日子他们俩也拿出平时工作中的那股子钻都在反复地相互进行实操训练,既要提高采样的效率,也要提高采样的舒适度,争取让手法更优化更专业,提升同事们的满意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