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展网上“校园开放日”
2022-05-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随着2022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即将启动,为了让学生和家长更深入了解“家门口的好学校”,今天起,所有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和有意愿的民办学校纷纷开展网上“校园开放日”,开放时间不少于7天。根据市教委此前公布的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将于5月31日开通,为全市适龄儿童的家长以及各区招生工作提供服务。

学校简介、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课后服务……今天一早,黄浦区巨鹿路第一小学就启动了网上校园开放日,通过图文并茂的介绍,呈现了学校的乒乓特色、高质量的“5+2”课后服务和丰富的课程教学。

“欢迎将要入读武小的小朋友和你们的爸爸妈妈一起来云游武小。”普陀区武宁路小学的“网上校园开放日活动”自5月30日持续到6月7日,通过“我们的学校”、“我们的老师”、“我们的课程”、“我们的活动”、“招生信息”以及“留言互动”几个板块为新生家长简单介绍学校的办学情况,属于学校招生范围、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和家长,可登录学校微信公众平台扫描“校园开放日”二维码,进入专栏了解学校办学情况。

上海市民办新黄浦实验学校的“校园开放日”今起在学校的微信公众号和“校园开放日”专题网站开展,学校的发展成就,优质硬核的校园环境,高学历、高素质、有爱心的教职工队伍……即便不能实地走访,通过视频和图文介绍,学生和家长也能对学校有所了解,“我们将在未来几天里陆续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风采展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注意到,不少学校都承诺,“校园开放日”不与招生录取挂钩,学校不组织报名或变相报名,不举行任何形式的测试、测评、面试、面谈或调查,不收任何学生的简历等材料;招生录取不与任何教育培训机构挂钩。招生录取后均衡分班,不开设重点班、特色班、实验班和提高班等。

根据市教委公布的《2022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今年本市应用“一网通办”网站(zwdt.sh.gov.cn)和“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shrxbm.edu.sh.gov.cn)开展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政策与2021年保持总体一致,体现便民服务、不挑生源、促进优质均衡的导向。

由于疫情防控等原因,今年义务教育招生安排作了进一步优化,信息登记(核对)、报名、验证等主要通过网上进行。6月4日-15日,本市小学五年级学生进行初中入学关键信息核对、更正,民办一贯制学校征求学生直升意愿,跨区就读的本市户籍小学五年级学生办理申请回户籍(居住)地就读手续。6月4日-19日,适龄儿童进行小学入学信息登记。6月20日-21日,实施民办一贯制学校直升录取。6月22日-26日,开展小学入学网上报名,公办小学的报名截止日为6月26日,民办小学的报名截止日为6月24日。6月27日-29日,开展民办初中网上报名。7月4日-10日,开展公办小学第一批验证。7月4日-5日,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实施电脑随机录取。7月10日起,陆续发放公办小学入学告知信息及民办学校录取告知信息。7月13日-14日,民办学校调剂志愿录取。7月25日-26日,开展公办小学第二批验证。8月15日开始向新生发放“入学通知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