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专业化服务,龚正为上海市“一带一路”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2022-06-09 时政

上海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昨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龚正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要求,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持续夯实发展根基,稳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快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桥头堡。

龚正指出,要深刻认识参与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这是上海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要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为推进“一带一路”行稳致远作出更大贡献。

龚正指出,要全力绘好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工笔画”。强化开放平台支撑,充分发挥国家重大战略的牵引作用,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和带动力的专业性、功能性平台。强化市场主体支撑,提升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提升专业服务国际化水平,特别是发挥好“一带一路”综合服务中心作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化、个性化的“走出去”服务。强化重大项目支撑,全力抓好项目建设运营,体现精准度和引领性。强化制度创新支撑,全面落实好RCEP规则,稳步拓展沿线市场,积极探索更高标准的国际经贸规则,不断提升规则标准等“软联通”水平。同时,要全面强化风险防控,牢牢守住境外项目安全运行的底线,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主管部门管理责任,全面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龚正指出,要加强责任落实、前瞻研究、服务供给,积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增进各领域交流合作,着力形成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任务举措走深走实。

会上,龚正为上海市“一带一路”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