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U选两周年,携手青年共成长,红色潮流不息,青春步履不停
2022-06-19 生活

从红色文创到潮流单品,青春U选一直与青年人共同成长。 本文均为青春U选产品图

青年报见习记者 丁文佳

青年报·青春U选不久前迎来两周年庆,这个诞生于2020年6月10日的青春电商平台,初上线就在直播、练摊、跨界联名等方面展开尝试。在累计上新19种品类、1363款单品的战绩里,青春U选不仅与90后文创设计师们一起用活红色文化细节,还携手青年喜闻乐见的各大品牌不断联名出品新创意,努力走进青年生活里。

  90后文创设计师与红色文化共成长  

将厚重的红色文化拆解成有趣的设计元素,这是两年里青春U选出品文创产品的共同点。2021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倒计时100天之际,青春U选携手阿特麦推出了“有光,有芬芳”系列主题红色文创,其中包括“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世纪徽章套装、“有光”烛台主题套装、“红船精神”夜灯音箱等,红色文创频频出圈的背后,凝聚着一群年轻文创设计师的青春创意。

回想两年前,青春U选上线之初就与阿特麦首度联名合作,致力于推出能让青年可亲可感的红色文创,来自阿特麦的90后设计师们纷纷“转型”成为了红色文创设计师。如今,他们已经数不清去过多少次中共一大会址、渔阳里、《新青年》编辑部旧址……每一次发现的新细节,都再次激活下一次同题材作品的独特创意。

“作为一名95后党员,同时又是设计师,这两者间的纽带关系让我的设计视角更加多样化,让文创作品沁入时代气息。”为了设计好最新的“百年青年”纸巾收纳包,设计师许国锋有感于陈独秀在《新青年》编辑部会客厅写下的“会客谈会以十五分钟为限”,他立马抓取用作设计元素,呈现在收纳包上。

“我认为保持不断了解红色故事的同时,还要将自己代入到文化中去。”设计师王仲明把心中所感受到的渔阳里画在“新渔阳里”帆布包上,其中五只和平鸽图案是最新一次在渔阳里探访时获得的灵感。同样,在吴艳蓉设计的“百年青年”中性笔套装上,以数字100加爱心造型深度定制。经历过建党百年、建团百年,“100”在她心目中承载着不用以往的时代祝福。

两周年之际,这三位设计师各自全新呈现的红色文创单品,再次证明了他们已将自己带入红色文化,真正地与红色文化共成长。“红色文创需要传达正能量,同时要兼顾好看、能否有更深的含义,这是比较困难的。”对他们而言,每一次克服困难坚持创新,正是在践行红色文化精神。

  联名“百年青年”席卷红色潮流  

早在五四青年节前夕,青年报社联合知名青年设计团队和合作机构,共同推出了“百年青年”系列主题文创和“百年青年”联名文创,这些文创中有不少用词都来自“百年中国青年的100个关键词”,以青春之名致敬盛世新青年。

与多家机构联名打造“百年青年”文创产品。

除了与阿特麦再次强强携手,围绕“百年青年”原创IP推出的文具用品、帆布袋、纸巾收纳盒等多款产品,青春U选还首度与多个国潮品牌联名出品了一系列全新尝试。得物App与青年报多款联名文创陆续在得物App推出上线,包括青年报×得物“新青潮”联名T恤、青年报×山海潮创“青春山海”联名T恤、青年报×Matnut Art Tk“热血青年力”联名帆布鞋、青年报×海俪恩“后浪创噪”联名眼镜盲盒、青年报×JRs“有为青年奋斗青春”联名篮球等。得物App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此次联名能成为真正的日常单品,让更多年轻人自发穿戴出街,同时也让他们意识到,“红色”不仅是传统的、经典的,也可以是潮流的、时尚的。

作为陪伴一代年轻人的咖啡品牌,NOWWA挪瓦咖啡也在今年首次尝试跨界,与青年报联名合作推出“百年青年关键词”咖啡杯,以此传递青年声音,彰显自信、拼搏、努力的青年正能量。双方精心挑选了“前进”“向上”“成长”“自信”四个关键词,进行“百年青年关键词咖啡杯”的构思拓展和产品设计。

青春U选在今年也首度推出了一款可以吃的文创,在与新锐国货品牌李大橘的合作中,将“打开格局”“乘风破浪”“很飒”“有光”等新时代热词呈现在冰淇淋包装上,并联名出品了四款冰淇淋。用料良心,口感上乘的冰淇淋,就已经拥有了“捕捉”年轻人的核心。

值得一提的是,青春U选在庆祝两周年之际有了分会场,东浩兰生国贸和青年报考虑到青春U选为很多青年白领和在校学子服务。合作推出的“青春出行保障随心礼包”配备了口罩、消毒凝胶、消毒喷雾等防疫物资,并贴心准备了创可贴和束口袋,可以前往东浩兰生国贸分会场购买。

  周年庆福利回馈青年  

青春U选周庆年也是《青年报》的生日,今年为了庆祝这份新中国成立前夕我国第一张公开出版的青年报纸73岁生日,为广大青年用户准备了超值生日福利。青年报·青春上海携手NOWWA挪瓦咖啡共同为青年们诚意满满地送上540杯咖啡福利,只需支付一分钱就能获得一杯现磨咖啡。

成立于2019年的NOWWA挪瓦咖啡以一名“新青年”的姿态始终专注打磨产品向青年传达“自信拼搏”的品牌观念,主要目标用户是具备拼搏精神的职场青年,为其提供满足高频刚需的平价精品咖啡以及茶饮、面包、周边等产品,致力于将咖啡推向更多年轻人的日常生活。NOWWA挪瓦咖啡相关负责人回想起与青年报联名的“百年青年关键词”咖啡杯的设计过程时表示,“对NOWWA挪瓦咖啡而言,这样的跨界联名合作,既是对历史的回溯与学习,也是NOWWA挪瓦咖啡对新时代青年精神与品牌理念的融合和诠释。”

同样成立于2019年的李大橘品牌福利回馈紧随其后,只需要一分钱就能获得8元天猫旗舰店无门槛抵扣券,回馈广大青年对李大橘×青年报四款联名冰淇淋的厚爱。此次联名的四款冰淇淋中两款拥有巧克力外皮的脆层冰淇淋,不仅拥有全乳脂带来的浓郁和细腻,更有巧克力添加量均大于等于22%的“有料”。

不管是新青年,还是新品牌,都是助力时代发展、夯实民族自信的重要力量。此次李大橘和青年报的联名,在致敬新青年,输出新青年关键词并为之带来新潮冰品的同时,也让李大橘高性价比新潮国货的身份再度彰显。

青年报见习记者 丁文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