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评|让年轻人来打造自己的希望之城
2022-06-2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郦亮

今天,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李强同志代表十一届上海市委作的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提出,上海要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这是上海前进道路上的一个重大抓手,为推动城市建设与发展提供了一条重要路径。

上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建设,离不开众多优秀人才的共同参与,其中青年人无疑应该是主力军。他们朝气蓬勃,年富力强,同时站在时代潮头,掌握着前沿科技和讯息,是推动城市进步的中坚力量。上海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有助于吸引和留住更多青年人才,为城市建设提供源动力。

青年人的希望是具体而独特的。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就要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切实帮助他们应对成长发展道路上的各种挑战。要深化就业创业服务,拓展职业发展通道,为他们追梦圆梦提供机遇和舞台;要聚焦宜居安居需求,让年轻人住有所居、扎根上海;要在婚恋、育儿、消费、生活方面都有具体细致的配套考虑,让年轻人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时,上海应该让年轻人自己来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要鼓励和扶持年轻人成为打造希望之城的主体。年轻人最清楚自己的希望所在,所以在打造希望之城的过程中,他们能够精准施策,有效发力。要对年轻人展示充分的信任,支持他们参与城市治理、社区公益、社会服务,让他们在具体的实践中不断提出构想和方案,不断优化路径,不断施展才能。唯有如此,年轻人的希望之城才能早日成为现实。 

​青年报·青春上海评论员 郦亮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