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万粉丝催更的绘本来了,暑期档书市“拥抱系”漫画成热点
2022-06-28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火爆全球网络的“拥抱系”漫画WAWAWIWA,即将由接力出版社引进推出简体中文版。这也是今年暑期档书市值得期待的绘本之一。因为疫情仍在继续,记者注意到,今年暑期档书市各种治愈温情绘本将是一个热点。

“拥抱系”漫画WAWAWIWA就是在疫情中火爆起来的。哥伦比亚漫画家安德烈斯·科尔梅纳雷斯在网上连载他的新作WAWAWIWA,疫情肆虐之时,他的这部作品突然成了大热门,在全球范围内已有超过450万粉丝在线追更。WAWAWIWA其实就是大量可爱幽默、暖心治愈的小漫画,这些漫画的篇幅多数在1到4幅图内,短小精悍地展现出作者对生活的肆意想象。而疫情反复肆虐,人们的身心也受到损伤,很多人陷入焦虑,这些“拥抱系”漫画恰恰抚慰了人心,让人可以在阅读中得到些许安慰。

记者了解到,WAWAWIWA“看得见的拥抱”系列的简体中文版共3册,分别为《每天都想陪伴你》《看得见的拥抱》和《当鲨鱼温柔袭击》,预计将在下月上市。这也是今年暑期档书市中的一个亮点。接力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疫情时代,WAWAWIWA通过暖萌可爱的漫画为读者搭建了一个可以暂时逃离现实生活的空间。WAWAWIWA的奇想世界与现实是相似的,在这里,所有类似现实的事物都发生了奇妙的变化,变得温柔、轻盈、安全。读者在会心一笑或哈哈大笑之余,缓解了压力,身心得到抚慰。

在安德烈斯·科尔梅纳雷斯的笔下,庸常的现实生活变为一个个软萌、可爱、稚拙的形象。他画亲情、爱情和友情,画陪伴,画生活中的小囧事,也画拥抱。他的笔下无所不有,日常生活的碎片常常折射出他灵感的闪光:刚发工资,立马要还一堆账单;嘴上说要健身,实际很快就放弃;每天早上起床都要经历无数次“重启失败”……正是这样的温暖轻快,对坏情绪产生“温柔一击”,给人带来无尽抚慰与欢欣。

据记者观察,今年暑期档书市中,治愈系绘本成为一个热点。除了WAWAWIWA之外,北京联合出版公司的散文诗绘本《在一起》、东方出版社的《独一无二的你》、新星出版社的《第一次一个人旅行》、湖南文艺出版社的《今天我也喜欢你》等都是最新的佳作。由于新冠疫情尚未结束,读者需要在阅读中寻找内心的慰藉,这也是治愈系绘本火爆的一个原因。业内人士预测,这类图书在未来的一段时间还将会受到普遍关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