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级团组织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为“希望之城”增添新荣光
2022-06-2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于6月27日胜利闭幕。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在上海各级团组织中引发热议。团员青年将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为“希望之城”增添新荣光。

为青年创设机会,为城市增添新荣光

嘉定团区委书记张玉婷注意到,第十二次党代会用“八个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不凡成就,更是从“七个方面”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任务。“深受鼓舞,催人奋进。”她用8个字表达了学习报告后的感受。

报告提到,上海要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为年轻人追梦圆梦提供机遇和舞台。这让身为共青团干部的张玉婷深感肩负重大的时代使命。她表示,嘉定团区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在坚持为党育人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帮助青(少)年谱好入队、入团、入党的“人生三部曲”。在坚持为青年办实事中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把增强青年“获得感”作为更加鲜明的工作导向,真正把各级党委、政府对青年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接好历史接力棒,为这座光荣的城市创造新的业绩、增添新的荣光!

“学习报告后,感到振奋人心,也深受鼓舞。”长宁团区委副书记孔令琦感受到,报告全面回顾了上海五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各项成果,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人民生活质量明显提升。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党的初心始发地。“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广泛团结凝聚团员青年,从建党精神中感悟真理力量、汲取磅礴伟力,在人民城市建设的火热征程中不忘初心使命,践行重要理念。”

为了让更多长宁青年能在“希望之城”追梦圆梦,孔令琦表示,长宁团区委将通过“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青年回归社区”计划等为青年多搭建展示舞台;通过“凝青杯”长宁区青年人才技能大赛、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为青年提供更多圆梦机遇。

虹桥镇团委副书记朱雯觉得,报告为青年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要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钥,把精神伟力转化为实干动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报告中指出,上海要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积极帮助年轻人解决在社交、婚恋、育儿等方面的困难。朱雯说,虹桥镇团委有两大青年品牌项目,“青春同路 缘来虹桥”相亲交友项目和“午读课堂”青年社交公益项目,项目坚持以青年需求为导向,通过搭建各种平台,在丰富青年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拓宽青年的社交圈和朋友圈。“如今我们更加坚定了进一步做深做实这两个品牌项目的决心,通过项目化方式吸引和服务更多的青年。”

带领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上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号角。”市级机关团工委书记王剑说,市级机关是青年执政骨干最集中的地方,是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更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市级机关各级团组织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负初心使命,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强大动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忠诚和奋斗为党的诞生地增添新的荣光;不负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担起国家交予的重大战略任务;不负人民期待,站稳人民群众立场,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投身于建设属于人民、服务人民、成就人民的伟大城市;不负青春韶华,经风雨、长才干,扛重担、敢争先,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注入青春的创造和活力,贡献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市国资委宣传处副处长、团工委书记潘浩骏感受到,报告主题鲜明,主线突出,融合了历史传承性和未来开创性,科学谋划了上海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要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深化就业创业服务,拓展职业发展渠道,为追梦圆梦提供机遇和舞台”,让他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新时代赋予青年新使命,新征程期待青年新作为。作为一名国资系统的基层党员、共青团干部,潘浩骏表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肩负起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引领市国资国企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建设理念、立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过程中,助力青年追梦圆梦,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中提到的老旧建筑的改造更新,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优化‘一江一河一带’生态空间布局,实施‘千座公园’计划,这些都是这座城市软实力的最好体现。”上海建工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祺帆说,在这共同奋斗的五年里,上海建工青年成为了城市空间开发和提升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在党委领导下参与集团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用绿色核心技术为传统业务转型赋能,投身生态环境、工业化建造、水利水务、城市更新、建筑服务业、新基建领域等六大新兴业务领域,不断将对城市的热爱转化为青春奋斗的源泉。“未来,我们建工青年更会砥砺奋进,责无旁贷肩负起使命与担当,为这座‘年轻人的希望之城’贡献青春力量。”

发挥育人功能,引领、服务青年学生

上海高校青年师生认真学习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复旦大学团委书记潘孝楠感受到,报告深刻回顾了上海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蓬勃发展、持续奋进、成果不凡的过去五年,也为全市上下团结一致,接续奋斗,再创新局,不断以人民城市典范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描绘蓝图。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潘孝楠将更加自觉把思想统一到此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此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积极发挥高校共青团在组织、联络、实践、科创、文化等方面的育人功能,始终服务好青年、凝聚好青年、引领好青年,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学校加快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而努力奋斗。

“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同济大学团委书记唐志宇觉得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同济共青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同济大学“与中华民族命运休戚与共、与祖国科教事业心手相牵、与上海城市发展相濡以沫”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引领广大同济青年聚焦上海“四大功能”“五个中心”“五型经济”发展,用青春奋斗跑出最好成绩,为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邹幸玥在学校第一时间观看了大会直播,深感振奋。邹幸玥在求学过程中亲历了与上海共同砥砺奋进的五年,见证了上海的蓬勃发展。“五年里,我也亲身参与了人民城市人民建的奋斗历程,通过社会实践、学代会提案等方式为城市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而在大上海保卫战中,我又以志愿者的身份亲历了这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战疫,见证了许多感动瞬间。”她表示,将继续深造,结合所学专业,不断奋斗,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智慧。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是上海青年学子关注的大事。”华东师范大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杨艺潇觉得,青年学子也应承担起青年责任,贡献青春力量。在今年疫情期间,杨艺潇和许多志愿者一样,一经招募迅速集结上岗,“上海是一座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同时也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上海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