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深度合作,上海体育学院成立上海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
2022-07-0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趣味体育运动项目体验、沉浸式健康知识科普……近日,上海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在上海体育学院揭牌成立,今后将为青少年提供更专业的体育运动服务和健康服务体系。

这一促进中心由上海体育学院和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据介绍,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将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专业的体适能测评、趣味的体育运动项目体验、沉浸式健康知识科普,并针对性地提供健康干预和运动项目特色培训,打造整合型、智慧化、高品质青少年健康服务体系。

同时成立的还有上海体育学院上海运动健康促进产业学院。上体上海运动健康促进现代产业学院将围绕企业需求,通过合作双方在师资力量、课程开发、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合作,努力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专业人才的培养地、运动健康产业的风向标。

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与中国太保副总裁俞斌分别签署“运动健康促进现代产业学院”和“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合作共建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高校创新策源地、企业创新主体的优势,重点在建设上海体育学院上海运动健康促进现代产业学院、提升上海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发展水平、推动运动健康产业协同创新、探索体育金融服务创新等四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表示,作为国家“双一流”和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单位,近年来,学校着力推动“体医融合”和“体科融合”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在科技助力奥运、主动健康、运动康复、青少年体育素养评价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高质量成果。在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将深入贯彻“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上海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着力推进上海运动健康促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提升上海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发展水平,共同推动运动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力争国内首创的“运动+健康+保险”现代体育金融产业模式在上海生根落地,并推广全国。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创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体系、新型公共健康人才培养体系和社会服务体系,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对健康生活、幸福生活的向往。

市教委主任王平表示,建设健康上海,需要培养集聚具有全球视野、扎实学养、良好应用技能水平的运动健康促进人才,为上海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期待双方积极探索校企协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新模式、积极构建产学研协作的新机制、持续创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为上海建成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一流教育和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