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螺丝时,他收到了复旦的录取通知书
2022-07-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李斯嘉

“祝贺你跻身百年复旦的星空,日月光华中有你闪亮的眼睛,一个真实的现在可以开垦一万个美丽的未来!”毕业于浙江衢州一中的高三考生林舒杰在街道做螺母包装时收到了复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很激动,感觉这三年的付出总算有回报了!”

拿到录取通知书那一刻,林舒杰正在衢江区樟潭街道的来料加工点内帮爸妈做螺母包装工作。暑假期间,每天上午9点至11点,下午4点至6点,林舒杰都会到店里做四五十件螺母包装。结束以后,他会回家看看书,练练字。

“很开心!他很努力,老师对他的评价都是很努力!”对着镜头,林爸爸也笑逐颜开。林舒杰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012年,父母带着林舒杰和妹妹,来到衢江樟潭街道组织来料加工点。其实,从初中开始,每到寒暑假,林舒杰都会来到店里帮父母一起做来料加工,期望能帮他们减轻负担。

为了备考,高三开始,林舒杰坚持每天早起背读,在自习课用更快的速度完成作业。给自己更大的练习量同时,他也注重劳逸结合,始终保持着“中午睡好觉,晚上不熬夜”的习惯。他的成绩位列年级二十来名经过努力,他开始稳居年级前10名。

“复旦大学文科很强,感觉自己实力达到后,我开始把复旦外语专业树立为报考目标。”林舒杰介绍,作为文科生,他日常喜欢阅读各类文学作品,《唐吉坷德》《呼啸山庄》《双城记》等是他的心头爱,由于热衷阅读外国文学,所以他对外语尤其感兴趣。“掌握一门外语,对阅读外国文学非常有帮助。”他说。

谈到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林舒杰希望能参加各类社团活动,与同学们一起打乒乓球、羽毛球,一起读书,相互交流心得。此外,在学习外语的同时,他还想兼修自然科学的课程,争取做到文理贯通。

“我希望能走出舒适圈,结识更多的人,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向着目标奋斗!”这是林舒杰对复旦生活最真切的期待。

面对如此努力又体恤父母的孩子,许多网友也为他圆梦复旦送上真挚祝福。一位同学也介绍说:“小林同学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好的小伙子,总是很耐心地给同学们答疑解惑,换座位时和全班男生一起给大家移桌子,同时他也是老师们的靠谱助手,他考上复旦我们也很开心!”

 == 相关新闻 == 

与通知书一起的还有“来自复旦的第一本荐书”

今年的复旦录取通知书封套由复旦大学中文系九四级中国文学专业李德刚校友设计,以“捷报”二字、璀璨之星作为主设计元素。

“捷报”二字用在封面上意在恭贺收到复旦录取通知书的学子,封面图案还包括复旦标志性建筑光华楼、一颗璀璨的明星以及底部海浪的暗纹,预示着拿到录取书的那一刻,优秀的新复旦人即将成为复旦灿烂星空中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它的光芒将照耀引领着新复旦人开启乘风破浪的一段全新的旅程……

封面整体使用中国红色调,寓意为荣耀喝彩、为学子祝福。元素汲取传统的小篆体、海浪纹,设计处理上简洁且具有现代感。

今年,复旦大学图书馆邀请五大书院院长,首次为新生礼包特别订制“来自复旦的第一本荐书”合辑卡片。这五本荐书分别是《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复旦大学“以学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案例集》《当下与未来》《好书是可以读一辈子的》和《生命的法则》。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李斯嘉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