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红领巾巡讲团“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顺利结束
2022-08-0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日前,为期两天的闵行区红领巾巡讲团“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顺利结束,200余位少先队员代表通过钉钉参与了在线直播。

来自闵行区各个学校的20位区巡讲团的大队辅导员们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和李强书记“六一”寄语等重要内容,为队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队课盛宴。《穿越百年 见字如面》《驶向未来的列车——家门口的地铁》《特殊的“传家宝”》《我们的梦想曲》……一段段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宣讲,让少先队员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非常荣幸有机会参加‘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闵行区红领巾巡讲团主题宣讲活动,让我得到了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来自平阳小学的王珞灵同学说道,“跟着各位老师的步伐,见证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如何一步步诞生、我们强大的祖国如何一步步实现航天梦、我们的老百姓如何一步步迈入小康社会,我们的国家如何一步步打赢脱贫攻坚战。这踏出的每一步都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心中,感慨万千,感触颇深。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今天的我们,应听党的话,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明天的我们,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自华漕学校的李沁忆同学表示:“这次的主题宣讲活动,老师们的演讲都非常精彩。其中,林森火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勤奋努力,机智勇敢,怀揣理想,舍身抗敌,是抗日战争时期涌现出的杰出少年英雄。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向英雄学习,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一如既往的努力学习。在生活中学会独立,学会坚强,学会感恩,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时代好少年。”

来自莘城学校的乔北辰同学则说道:“在这次的活动中,我收获了很多。一直让我念念不忘的是中国共产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令我感触最深的是一代代优秀的航天工作者。有的像孙家栋一样的航天工程师,在自己的岗位上辛苦奋斗几十载;有的像杨利伟一样的航天员,吃苦耐劳,冒着生命的危险践行祖国的航天事业;还有许许多多无名的英雄,在这份事业中挥洒汗水。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要追寻这些红色足迹,学习贯彻伟大的建党精神,迎接二十大的到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