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我就带我走”,徐家汇户外工作者专属“加油站”重启
2022-08-06 上海

青年报记者 范彦萍

“最近都是高温天气,能近距离取用饮用水,真的很方便!这个爱心加油站真的很贴心,我拿了一瓶矿泉水,还领取了防暑降温三件套。”一位环卫工人在徐家汇爱心加油站歇息喝水时说道。

“‘喜欢我就带我走’还蛮有意思。只要你有需要,签个字,桌子上喜欢的爱心物资就能快速取用。”一名附近巡逻的大联勤人员因为汗打湿了口罩,拿走了一个白色口罩作为替换。

送快递、送外卖的小哥走过路过,就可以来领取一瓶水,歇歇脚,降降温,他们说:“这个爱心加油站,还有充电宝可以临时救个急,充充电,真不错!”

近期,上海高温天气预警频发,徐汇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徐汇区总工会迅速重启爱心接力站和加油站,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切实的便利。徐家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徐家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积极响应,结合原有的爱心加油站,为志愿者、户外工作者设立一处便民服务设施,开启“喜欢我就带我走”夏日爱心物资领取活动。为徐家汇商圈及周边的外卖小哥、快递员、建筑工人、环卫工人、交警等送清凉,送补给、送爱心。

青年报记者 范彦萍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