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生育政策接连出台,政企携手探索“婚恋关怀”新方式
2022-08-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云相亲、直播交友……在国家发布一系列生育重大政策的背景下,如何帮区域内单身青年、白领的甜蜜事业牵线搭桥,作为上海鹊桥联谊汇成员单位——申城不少街镇的群团和企事业单位共同商议适应疫情常态化的“婚恋关怀”新方式,为青年脱单支招。

疫情常态化下的交友活动如何开展,如何解决青年的婚恋问题,“云相亲”成了解决思路之一。据鹊桥联谊汇相关负责人楼琼莉举例说,联谊汇原计划在今年3月26日举办首场活动,但因疫情被迫搁置。后来,成员单位不约而同想到了线上交友的模式,并于4月10日、5月20日和28日分别举办了三场“云相亲”,受到青年单身白领的欢迎。

谈及未来的出路,楼琼莉表示,“云相亲”和直播交友的方式可以和中小型的线下联谊常态化共存。即日常可以在具备条件的社区、公司、园区,组织线下中小型交友联谊活动。尽可能实现参加人员的区域、单位和行业交叉,以扩大单身员工的交友圈和成功率;若防疫形势有变化,就继续联系各成员单位组织“云相亲”活动;在鹊桥联谊汇APP推送成员单位单身员工信息,对有反馈的人员进行介绍撮合。“此外,还可以开展直播相亲活动。分别从成员单位挑选优秀单身男女,每次2~4名,在直播中向网友推荐。最后在线下审核身份后,由被推荐嘉宾对有意向的异性进行选择,安排见面约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