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聚英才助力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
2022-09-01 上海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面向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8个重点产业领域人才专项奖励;上线上海人才安居服务平台方便青年人安居……8月31日在沪举行的第二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峰会上,本市彰显上海引才聚才爱才敬才的诚意和热情,释放“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强烈信号。

“海聚英才”是上海市全力打造的人才工作品牌,包括“海聚英才”全球大使、“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峰会、“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海聚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才、会、赛、园”重要板块,旨在为全球创新创业人才打造集技术、项目、资金为一体的标杆性对接平台,让上海成为天下英才的筑梦之城、逐梦之都、圆梦之地。

在此次以“聚上海 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峰会上,上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首次礼聘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顶尖人才、知名机构担任“海聚英才”全球大使。同时,将“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有机融合,开展重大人才项目签约。此次签约项目共32项,总投资超110亿元。

据介绍,第二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了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个项目参赛,领域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汽车、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经过激烈角逐,共决出20个项目分获金、银、铜奖。

此外,本次峰会上发布了上海市人才形象宣传片《向梦想起航》,举行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颁奖仪式和“海聚英才”重大人才项目签约活动,还发布了上海市重点产业领域人才专项奖励政策等重磅内容。本次峰会还将与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互动,举办人工智能产业菁英高峰论坛等活动,助力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