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9时起地铁高架地面线路将停运,记者迎“梅”探站
2022-09-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根据台风趋势,今晚9时起,上海地铁地面、高架线路采取缩线或停运等措施。如台风路径或风力变化,高架地面线路也可能提前限速、缩线、停运、结束运营。下午4点30分,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冒雨迎“梅”探站。

地铁汉中路站,由于尚未到下班高峰,进出客流不大。汉中路站共有8个出入口,85后值班站长王勇每隔一小时就要检查一下每个出入口2个集水泵设备是否正常。集水泵是埋设在地下的,如何监测?王站长有“神器”。

只见他在靠近出入口处打开一道暗门,便出现了一个类似“电表箱”的装置——出入口集水泵操作箱,上面小小的液晶显示屏就可以看到水位是多少。采访时,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看到的水位尚处于低位。

“除了集水泵,我还会到每个出入口现场查看。”王站长告诉记者,除了值班站长,设备值班员也会每小时检查一次,他们会特意错开,那就变成每半小时检查一次。

应对台风“梅花”,上海地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提前预警、快速响应,一旦出现险情将及时做好列车停运和乘客疏散工作,尽全力减少次生灾害影响和损失。

汉中路站86名员工中,35岁以下团员青年占到一半,6个值班站长也以85后为主。“应对今晚来袭的台风梅花,我们会增加值班人手,日常16个,今晚会增加到19个人。”王站长表示,“今晚,我们会通过摄像头、现场,密切观察出入口积水量,防汛板、沙袋,早就已经准备就绪。”

记者在7号出入口看到,一条防滑毯已经卷好放在墙角待用。“如果遇到暴雨,乘客雨衣、雨伞带进来的雨水会滴在地面上,造成安全隐患,铺上防滑毯就不容易滑倒。”王站长介绍说,防滑毯有一米五和两米长的,他们会根据出入口的不同情况,有的多铺,有的不铺。

“雨天路滑,乘客们在进出车站及上下列车时请注意脚下安全。雨天避雨勿拥堵在车站出入口及自动扶梯处,易引发安全隐患。进入地铁站,请收好雨具,尽量使用随身携带的塑料袋套好。”上海地铁方面提醒广大乘客,车站若采取防台防汛措施,设置防汛板或关闭部分出入口等,请乘客谅解配合,并根据工作人员引导进出车站。

今晚9时起,3号线、5号线、16号线、17号线、浦江线、磁浮线等线路全线停运,1号线、2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8号线、9号线、10号线、11号线等线路部分停运。

另外,上海地铁还将实时根据风力影响程度,调整明日运营计划,明早各线路首班车运营时间有可能推迟,列车运营时段,可能采取限速措施,运营间隔将拉长。具体情况请乘客关注“上海地铁shmetro”官方微博、“Metro大都会”App等推送的实时信息,及时调整出行路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