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开通空运进口科创研发用品优先查验预约通道
2022-09-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龚懿蕾 

9月19日,徕博科医药研发(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徕博科医药”)通过“科创一体化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应用项目“科创研发用品优先查验预约”系统,向上海科创中心海关申请一批研发用进口人体血浆、 人体血清。接到企业申请后,上海科创中心海关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对这批研发用品优先查验,确认无误后这批货物快速通关。

“比预想提前2天运抵实验室投入研发,保证整个研发项目进度顺利推进。”徕博科医药物流合规经理倪平介绍。这是上海科创中心海关“科创研发用品优先查验预约”上线以来,首次运用线上预约实施的查验,也是继科创人才及其进出境物品通关便利化后的又一重要运行项目。

科创研发用品特别是进口生物医药研发用品,对运输环境、通关时效等要求高,如未能及时运抵实验室,可能会影响整个项目研发进度。作为服务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专属海关,上海科创中心海关回应企业诉求,联合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梳理进口研发用品在空港口岸的通关和整体物流环节,将优先查验预约作为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程度的突破口。科创机构可在特定时间范围内预留科创专属预约号,预约申请相关查验,实现优先拣货、优先查验、快速通关。截至目前,平台已受理科创机构预约并快速验放研发用品15批次,涉及人体血浆、人体血清、小鼠组织等特殊物品进口,累计货值1.9万美元。

上海科创中心海关关长杨海军介绍:“作为全国唯一以科创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的隶属海关,科创海关坚持问题导向,推出优先查验预约等一系列通关便利化举措,持续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优质的口岸营商环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龚懿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