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归来海港险胜,颜骏凌神级扑救化危机
2022-09-20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休整了三周的上海海港今晚终于再战联赛,客场面对河南嵩山龙门。这场比赛充满了看点,夏季转会加盟的蒋光太、巴尔加斯都迎来了海港首秀,而武磊则是阔别了1409天后再次披上海港战袍回到中超赛场。整场比赛也是一波三折,踢得惊心动魄,好在伤愈复出的颜骏凌发挥极其出色,不仅扑掉了河南队一粒点球,比赛最后时刻连续的极限扑救也为海港保住了这场艰难的胜利。

进球的都是防守悍将

今晚的比赛蒋光太获得了首发机会,莱科排出蒋光太、张琳芃、王燊超、李昂这条国脚级后防线,并变阵四后卫。不过更让海港球迷眼前一亮的是球队今天的进攻,终于获得首发机会的伊萨·卡隆表现得非常积极,在右翼卫的位置上多次利用空间并凭借自己的速度创造机会,让人想起了赛季初冯劲在边路的那份犀利。

不过海港上半场的2粒进球却都来自于防守型球员,或许蒋光太自己都没有想到,在海港的首秀就斩获了进球。比赛24分钟时海港获得角球机会,吕文君神出鬼没的头球一蹭,让后点无人盯防的蒋光太捡了一个“大钱包”,帮助海港1:0领先。

最近连续获得首发机会的蔡慧康也不遑多让,老蔡在场上也有着强烈的进攻欲望,曾有过一脚蓄足了力的凌空爆射被对方堵了枪眼。而到了比赛的40分钟,蔡慧康前场抢断舒尼奇发起反攻,保利尼奥带球进入禁区后,用一个非常漂亮的拉球急停扯开了空挡,并把球回敲给中路的蔡慧康,这次蔡慧康的射门虽然又被对方防守球员挡了一下,却因此改变了路线让对方门将望尘莫及。

蒋光太和蔡慧康的进球为海港在上半场就建立了2球的优势,于是许多海港球迷的目光移到了场边,并期待着另一个时刻的到来。

“武巴”连线初露锋芒

下半场开场不久,武磊和巴尔加斯就一起在场边开始了热身,而莱科也在比赛的64分钟就将两人同时换上场,似乎也在为武巴连线创造条件。

重返久违的中超赛场,武磊很快进入状态,他的第一脚传球就让对手在慌乱中送给了海港一粒角球。4分钟后,武巴开始连线,反击中的武磊突然向中路送了一记精准的传球,拍马赶到的巴尔加斯拔腿就射,可惜没有吃准部位。2分钟后,两人再度连线,武磊禁区外打出了一记高质量的抽射,令河南门将王国明扑球脱手,巴尔加斯则及时赶上,只可惜他的补射踢得太正,直接打在了还没起身的王国明怀中。

那几分钟也是海港全场攻势最盛的时段,武磊和巴尔加斯都展现出非常强的进攻能力,虽然没能为球队破门,但武巴连线的未来足以让海港球迷期待。

颜骏凌还是那个颜骏凌

然而正当海港攻势如潮的时候,比赛的天平也正在悄然倒转。比赛的71分钟,一次攻防转换后黄紫昌持球反击,拖后防守的张华晨看准了黄紫昌趟球趟大了一步,率先出脚将球破坏,同时也带倒了黄紫昌。当值主裁金京元吹罚犯规,给了张华晨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将张华晨罚下球场。场上10打11的局面也让海港开始逐渐陷入被动。

河南主帅乘势派上新援卡里略,与托马斯·皮纳组成双箭头猛攻海港防线,比赛的最后20分钟海港门前风声鹤唳,比赛的80分钟皮纳为河南扳回了一球。

好在颜骏凌展现出了极佳的状态。其实在张华晨被罚下之前,颜骏凌就神勇地扑掉了河南队一粒点球。比赛的最后时刻,颜骏凌高接抵挡,连续将黄紫昌、王上源等人的高质量的射门一一化解。最不可思议的是在比赛的伤停补时,名将卡里略曾在海港禁区内有过一脚势大力沉的转身抽射,却被反应神速的颜骏凌极限单手化解。这个匪夷所思的扑救堪称全场最佳镜头,而颜骏凌也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球员。

这场2:1的胜利虽然非常惊险,不过也给重整旗鼓的海港开了一个好头,“武巴同城”的威力已经初现,期待他们很快就能收获各自的进球,并率领海港打出更好的战绩。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