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国庆“喜相逢”记得回家陪陪长辈
2022-10-04 天下

新华社 图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今天迎来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与国庆假期上演“喜相逢”。

重阳节又称重九节、茱萸节、菊花节、登高节,自从唐代被定为正式的民间节日以来,已成为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传统的象征。自古以来,社会广泛形成登高远眺、秋游观景、佩插茱萸、饮菊花酒、吃重阳糕等习俗。

天文年历显示,21世纪这100年里,重阳、国庆“喜相逢”的情况共将发生19次。其中,第一次发生在2003年,重阳节对应的公历日期是10月4日;最后一次将发生在2098年,重阳节对应的公历日期是10月3日;今年重阳节对应的公历日期是10月4日,这样的年份共有3次,分别是2003年、2022年和2068年。

重阳节适逢国庆长假,人们有足够的时间回家看看。共聚晚餐、叙叙家常、一起散步,都是父母期盼的礼物,也可以给每个家庭带来温暖。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