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进博,公交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2022-10-0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全国青年文明号82路号长宫志龙是一位青年党员驾驶员,9月20日至10月15日期间,他作为驾驶员在保障正常营运的同时,又多了一个身份——“迎进博”青年志愿者。

今天,在82路晶耀前滩枢纽站,由驾驶员们组成的“青蜂志愿者服务队”在站点布置了“迎进博”志愿者服务展台,他们摆放评议箱,向乘客们发放服务调查问卷,接受市民乘客的评议。

82路连接陆家嘴滨江和晶耀前滩,为了更好地服务乘客,志愿者们不仅制作了路线沿途特色景点卡片,方便乘客游览东方明珠、中华艺术宫等热门景点。同时,开展进博会宣传,向乘客发放口罩,提醒市民扫码乘车,规范佩戴口罩。活动现场,82路青蜂志愿者们热情解答乘客问询,就行车安全、车况车貌、规范服务、营运秩序等方面听取乘客们的建议。

“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我会在工作中,为市民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再结合82路‘三勤三多’的服务法,从真知、真懂、真干,为进博会的顺利召开贡献我们交通人的一份力量。”宫志龙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迎进博期间,他还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平日里利用自己休息时间主动参与全国青年文明号82路“青蜂志愿者服务队”,逢节假日主动前往82路沿线热闹站点帮忙维护交通秩序,包括陆家嘴滨江枢纽站,陆家嘴环路丰和路的东方明珠、上海水族馆,以及前滩终点站的太古里等,在维持秩序的同时耐心解答乘客问询。

据悉,此番82路除了开展迎进博志愿活动,还陆续开展了品牌路线展示周和青蜂工作室成立两大主题活动。

其中,82路品牌路线展示周包括品牌特色展示、服务明星风采展示。两位市级服务明星宫志龙和陈瑜骏,把平时工作中的特色服务归纳总结成“闲时勤学习、清洁勤快做、车辆勤检查,遇到咨询耐心多点、遇到抱怨微笑多点、遇到未赶到乘客多停点”的“三勤”“三多”服务法,进行推广介绍。

青蜂工作室则定位服务技能创新,与上海市苏海庆技师创新工作室签约共建,通过工作室成员技术攻关,开展视频微课,把各类车辆维保、服务技巧等视频“送教上线”,从而提高驾驶员驾驶技术和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乘客。

此外,82路今年还首创了公益集市,在陆家嘴滨江设立公交卡关联便民服务点,方便乘客关联交通卡,发放线路特色书签等公交文创给乘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