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青年唱响青春之歌,原创歌曲《乘风破浪》发布
2022-10-1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喜迎二十大,青春歌唱给党听。日前,浦东团区委在团市委、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联合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制作推出原创歌曲《乘风破浪》,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与信念,转化成为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展现了浦东广大青少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然的奋进姿态。

“时代奋进的号角,由我吹响。你的名字,刻在心上,光芒闪耀东方!”浦东十大杰出青年王韵正也参与了歌曲的演唱,她说到,这首歌饱含了浦东青少年对党的深情,刻画了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闪光青年群像。“希望这首作品能鼓励到每个人,也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够乘风破浪、展翅翱翔。”

上海市陆行中学的傅永杰在2022年成为了一名新团员,作为浦东的学生代表参与《乘风破浪》的演唱令他倍感振奋。“这首主题曲表达了我们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决心,更是体现了浦东青年的青春澎湃。旋律和歌词富有元气,积极向上,00后的我们特别喜欢。”

据悉,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浦东团区委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党的先进理论的青年化阐释,通过浦东青年合伙人计划,制作和传播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用精品化产品凸显向上正能量。如聚焦金融、航运、科创等领域,制作了“强国复兴有我”系列精品微团课、“青春@引领区”VLOG视频、《浦浦东东在引领区》科创主题系列动画片等,坚持讲好“浦东故事”“浦东青年奋斗故事”。

本次推出的原创歌曲《乘风破浪》是浦东团区委继《一路向东》《“沪”着你》以及RAP《新恰饭秘笈》之后,推出的又一首原创作品。歌曲主创团队表示,在创作过程中,脑海里浮现出一幕幕党领导青年建功新时代的场景,歌词“一路向东,奇迹开创,红色精神薪火相传”“炽热的青春,因为有你而闪亮”就这样自然涌现出来了,在MV制作过程中,“城市绿洲音乐计划”的斜杠青年们也倍感振奋、积极参与。

广大浦东青少年也将牢记嘱托、不负韶华,积极参与浦东文明典范城区创建,引领城市文明风尚,他们将立足岗位建功,为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