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杰什:助力中印两国医药行业实现互惠共赢 |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㊾
2022-10-25 上海

继去年《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6亿之后,“老外讲故事”迎来第二季——《海外员工看中国》。

100位不同国度的海外员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中国央企和上海企业海外分公司的见闻,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

第49期邀请的是来自印度的拉杰什•辛格•拉托尔,他为中国医药集团(印度)有限公司工作。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第49期

姓名:拉杰什•辛格•拉托尔

国籍:印度

职业:中国医药集团(印度)有限公司董事

去年4月,拉杰什·辛格·拉托尔从中国医药集团(印度)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晋升为董事。他已经在这家中国企业工作了11年,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国药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医药企业之一,它能为我提供巨大的发展平台和无限的学习机会;国药在生物制药领域具有雄厚实力,我可以助力公司在印度拓展更多新的业务机遇;伴随着公司的发展,我的职业发展也有了更大的空间。”

  两国医药行业各有优势  

在国药的工作经历让拉杰什收获了很多,有两件事令他记忆犹新:

一是开发水痘疫苗项目并和市场领先的水痘疫苗制药公司建立合作关系。“这是一家在水痘疫苗研制领域排名前三的公司,拥有大量市场份额,未来我们的目标是实现销量第一。”

二是甲肝疫苗临床试验获得印度FDA批准。“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带领团队攻坚克难,突破很多难关,最终在印度顶级医学院成功完成,取得重大成果。”

拉杰什介绍说,中国产品物美价廉,特别在医药领域原料药产品有着巨大的优势,它使药品兼具病人可承受的价格和最好的质量。国药的名字随着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而广为人知,大多数印度当地人都知道国药的名字。“众所周知,近年来两国的医药行业都各有不同的发展优势,我们正在为印度的一些医药产品申请办理在中国的药品进口注册,这意味着这些印度药品可以顺利进入中国市场;同样,我们也为中国药品申请在印度的进口注册,这样两国的医药行业能够实现互惠共赢。” 

他认为,中国公司在电子产品领域也获得广泛的认可,例如,行业领先的手机公司小米和OPPO,在印度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他们还是印度国内板球比赛的主要赞助商。还有联想公司,因为其产品的质量过关、耐用,获得印度消费者信任。“10年前,我曾在北京购买过手机,质量非常好,在印度很难找到相同质量的产品。我还在北京买了一块手表,到现在它仍然正常工作,这代表了中国产品的优良质量。”

  与中国同事合作是一种提升  

国药集团积极为海外员创造赴中国总部访问学习的机会。“非常幸运,我获得了这个学习访问的机会。坦率地说,在加入国药集团之前,我从未有过这种经历,这趟旅程我去了北京、成都和长春。”

拉杰什至今还记得,第一次到北京、到国药办公楼的心情。“我为能在如此伟大、气派的公司工作而感到无比自豪。常言道,眼见为实,我惊叹于北京所展现的世界顶级基础设施、行政管理和交通治理水平,从机场到市区,一路上北京的美丽无法言喻,五彩缤纷的玫瑰花点缀在城市中间,让人感觉十分惬意。夜晚的北京,光彩熠熠,照明设施的布置同样非常出色。”

拉杰什说,与中国同事一起工作是一种学习和提升,因为中国人纪律严明、工作勤奋、行动迅速,有着明确的奋斗目标。“我的中国同事们非常热情好客,我很幸运每天都能收到做客邀请,享受各种各样的正宗中餐,这是我难以忘记的经历。我的一位中国同事,虽然他工作非常忙碌,日程安排非常紧张,但他仍然挤出时间带我四处游览,我们还一起参观了被誉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万里长城,太令人难忘了。”

他还记得在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参观的经历。“我的所见所闻足以使我满怀信心地说,就基础设施、仪器设备和科学家素质等方面而言,这里肯定是全世界最好的研究所之一。”

拉杰什的家人和朋友为他的工作感到非常自豪。“每当我分享在中资企业工作的经验时,他们会一边倾听我的故事,一边和我一样沉浸其中。”

  退休后想到中国教瑜伽  

对于学习汉语,拉杰什曾计划过很多次,也尝试了很多次,可惜最终都没有成功。“但我永远不会放弃,我会继续学习汉语,现在我能说的一些汉语都是从中国驻印度的同事那里学到的。我认为,退休后学习汉语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甚至可能会给我的生活带来新意,没准我可以在中国找到新的工作,比如瑜伽教练,这在中国看起来前景不错。”

在加入国药集团之前,他只了解了国药在制药行业及疫苗领域的成就和贡献。现在,他持续关注近年来中国各行各业的快速成长,特别是经济快速增长所取得的成就。

拉杰什遗憾地说:“我最喜欢的中国美食是北京烤鸭、羊肉火锅和成都兔头,太好吃了,可惜在印度哪儿都买不到。”

“老外讲故事”第二季

《海外员工看中国》

百集融媒体产品

现已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