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努力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
2022-10-26 时政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龚正昨天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紧紧围绕服从服务党的中心任务,认真对标对表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按照市委要求,进一步明确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具体抓手,全力推动二十大精神在上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

龚正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指引,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辉。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鲜明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新要求,郑重宣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系统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龚正指出,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上下功夫、见行动。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龚正指出,要以实际行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战略定位,抓牢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走好改革开放创新之路,站稳人民至上根本立场,全面从严治党。当前,要抓好今年和本届政府的冲刺收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稳增长、改革开放创新、统筹发展和安全、民生保障等工作,加倍努力完成各项主要目标任务。

市政府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举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