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绿色通道,进博会“小而美”拼箱展品入境不用愁
2022-10-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随着进博会临近,各参展商正在加快展品入境通关业务办理节奏。10月25日上午,位于宝山区的上远集装箱监管站,吴淞海关查检人员正在对一批参加第五届进博会的展品实施拼箱监拆作业。吴淞海关物流监控二科副科长刘玲介绍,他们一天共监拆3批次来自韩国的展品,包括食品、化妆品、工艺品等,共计约2500公斤。

由于部分参展商品种类繁多、单一品类的数量少,参展商更愿意选择以与其他小宗货物拼箱的方式进行报关进口。加之参展商对通关速度及展品保护较为关注,这对海关的通关效率、监管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保障展品如期登上参展进博会展台,吴淞海关针对拼箱分拨货物的特殊性,制定一系列便利通关举措。主动接洽分拨监管场所及进口企业,及时了解进博展品进口动向,主动宣讲政策措施,提前制定监管方案,科学调配监管力量。组建进博先锋队,抽调业务骨干驻守进博专窗,设置专用通道及专用存储区域,实现进箱、拆箱、存储全流程绿色直通。

此前,已有一系列“小而美”别具异域特色的展品通过拼箱货物途径在吴淞口岸通关,包括新西兰的奶粉、蜂蜜,瓦努阿图的天然矿泉水、手工香皂、手工编织篮等。吴淞海关副关长宋炜说:“这些拼箱展品远渡重洋来参加进博会,虽然体量和货值都不是特别大,但是都代表着这些国家的特色,且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全力提供优质通关服务,发挥进博会的平台作用,在国内消费者和世界各地的展商之间搭建一座桥梁,也为更加多元稳定的国际经贸关系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企业方,中远海运集运进口博览会物流操作小组的周依雯感叹,进博会已经是连续第五年举办,海关的服务越来越顺畅,越来越贴近企业的需求,“一系列实打实的创新举措,充分考虑到我们的实际获得感,兑现了便捷通关的承诺。”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中下旬也正是进博会展品进境的高峰时期。海关查验小组在查验工作的间隙,还在线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我们将立足岗位实际,把握好服务保障进博会的契机,以一流的海关监管服务,营造一流的口岸营商环境,为贸易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