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十佳社会创新公益项目揭晓,这些创意激发青年参与社会治理
2022-11-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 吴恺/图、视频

10月31日,2022年浦东新区“寻访青年优秀社会创新公益项目”主题活动终审会在浦东社创坊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浦东新区委员会主办,浦东新区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浦东新区社会建设青年人才协会承办。来自社会领域的专家、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等青年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重点挖掘服务区域内社区的优秀社会创新公益项目,为区域内青年社会组织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源进入社区、服务社区,推动社区治理的创新发展,展示浦东在社区治理领域的公益创新成果。本次寻访活动发布后,落地浦东的疫情防控、数字化为老、社区微更新、青春守护等领域项目踊跃参与,经过招募、遴选、专家初审等环节,最终20个青年社会创新项目进入终审会。

终审会采用路演答辩的形式,入围项目以演讲为主,结合多媒体、视频、音频等形式,多样化多角度展示项目内容和内涵,最终2022洋泾少年志-少年“志”造营、疫情下的慈善超市、“小青周周到”系列志愿服务、谱梦列车等10个项目荣获2022年浦东新区十佳 “青年优秀社会创新公益项目”, 社区环保达人、叶叶华杨、“古镇议事厅”、“后滩青”等10个项目荣获2022年浦东新区十佳“青年优秀社会创新公益项目”(提名)。

寻访出的十佳及十佳(提名)“青年优秀社会创新公益项目”将通过“社创秀”等平台进行展示推介,并录入2022年度“浦东社区治理创新图鉴”优秀项目,提升项目影响力及知名度。助推其与街镇、居委、业委会等需方对接,为优秀项目提供交互成长的空间,促进优秀社会创新公益项目在浦东宣传推广、落地实施,共享公益创新成果。

寻访活动中,获评创新十佳公益项目的少年“志”造营项目方上海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任艳萍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我们通过带领中学生志愿者运用服务、学习专业方法,以促进社区活化的社区微更新为切入点,来提升中学生的问题解决、团队合作和环境适应能力,探索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的新路径和新方法。非常荣幸能在此次寻访活动中获得十佳项目奖项,进入决赛的20个项目都很好地体现了青年参与社会治理的有效方式,这个过程中也从其他项目中获得了新的灵感,未来也希望我们的项目能够引领更多青少年参与到社会治理大浪潮里来。”

近年来,浦东团区委始终致力于引导广大青年社会组织踊跃投身社会治理创新,以公益服务为载体,不断探索创新模式和内容,进一步提升公益项目服务水平,帮助孵化出的优秀项目获得更有效的推广,让青年和青年社会组织真正成为社会治理的“参与者”乃至“引领者”,为浦东社会治理创新事业共同助力添彩。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