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历进博|部分展区已布置完毕
2022-11-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常鑫/图、视频

“这个字要调整一下,那个通路是不是窄了一点……”第五届进博会进入倒计时,各大展区进入紧锣密鼓的布展状态,11月1日,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戴着安全帽和N95口罩进入多个展馆,提前探营,截至下午,部分展台的布展进入收尾阶段,让人眼前一亮。

 展商和布展人员做布展冲刺 

在一个展位前,记者看到多位工作人员围在那里,一名参展商负责人拄着拐杖从轮椅上站起来,一拐一拐地指点展台的布展工作。只见她一会儿坐下,拿着手机拍摄展品的放置角度,一会儿又站起来。“我们的老板很拼,她是三周前不小心骨折的,今天要进馆,昨天硬拆的石膏,其实医生不建议那么早拆。她很重视进博会,今年还会参加几场签约活动。”一旁的工作人员透露说。

“我们是10月26日开始搭建的,今天已经收尾了。”一处展区的布展负责人陈振生表示,每年他们都参与布展,今年各项要求更严格了。

就在不远处的乔山健康科技展区,记者看到一幅巨幕画,一位工人在高处张贴画报。待他下来,记者问他问题,他也来不及回答,就说“时间很紧张,这两天会收尾。”

阿迪达斯的展位也已经布局就绪,布展人员在放置几个观众互动的装置。一个特别展上展出了陪伴中国体育事业铸就辉煌的六个高光产品。

而在另个展区,外观被许多植物花卉环绕,一名背着喷水装置的工人正在为花卉喷水,原以为这是一家展示植物的品牌,没想到走近一看是展示低碳生活的。

在雅诗兰黛的展位上,记者被精美的帷幔吸引了,近看发现帷幔上印着竟然是类似木材一样的纹路,据布展人员介绍,这是由薄薄的铁片打造的,非常费时耗力。

 展区已经初见雏形 

记者又来到4.1馆,那里大部分的展区已经布展完毕,在佳能的展台前,一名工人正在摆弄360度VR的红色牌子,“喏,过两天,这个架子上就会摆上新品了。”

展区的一处展示区挂上了许多非遗作品。参展商、佳能一城一非遗展区负责人沈小姐对着墙上的湘绣、版画、蓝印花布等作品介绍说,“以湘绣为例,以前绣娘需要手画线稿,绣错一步又要重新手画,现在则可以先将线稿打印出来。大大提高了传统非遗技艺的便民性。同样的道理,不管是蓝印花布还是版画在制作前都需要绘制有图案的线稿,现在通过逼真的打印图案,可以覆在布上、板子上,减少了材料浪费。”

另一个运动品牌的展商吴岳告诉记者,所有的展区已经布展完毕,她带着记者来到一个展架前称,过几天,那里会显示明年的全球首秀——一款超级减碳的球鞋,从原材料到报废碳消耗只有1.95kg。

也有的展区打造成了生活场景,比如已经差不多布展完毕的宜家的一整面墙上装饰着各种小家居用品。整个展区就像一个mini版的样板房。而往前走几步,不经意间又来到了哈士奇的冰吧。在展位上记者看到一款小王子联名款。展商孔小姐向记者介绍了一款赛博朋克风的电竞风格的冰吧。“赛博朋克风深受年轻群体喜爱,具有反主流文化精神,如今在电影与游戏的作用下,赛博朋克逐渐向主流靠拢。我们作为时尚潮流冰箱的开创者,也首次在冰箱上运用了当下流行的赛博朋克元素,跨次元大胆实现科技和艺术之间的对撞。透明视窗选用雕刻发光玻璃,呈现出了显示屏的效果,科技感的线条以及红蓝对撞的灯光,给人一种霓虹灯般的视觉冲击感,再加上黑科技的灯光遥控技术,完全大开脑洞的设计,没想到吧,连冰箱都可以这么有科技感。”

据其介绍,这是一款负温冰吧,开创了0-15℃多温度调节的储鲜方式,“即出冰碴”是其最具特色的一个功能,可以根据不同的饮品做相应的温度调试,让拿出的饮品介于冷藏与冷冻之间,也就是开始结冰时所形成的薄而脆的碎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常鑫/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