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五个新城青年:为人民向往的现代化新城建设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2022-11-0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 杨力佳 陈泳均

党的二十大报告殷切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上海五个新城青年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决心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新时代青年的加速度,为人民向往的现代化新城建设贡献磅礴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热切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的殷切期盼。

嘉定新城青年

 矢志不渝、笃行不怠 

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广大青年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嘉定团区委书记、青联主席张玉婷表示,报告为做好未来五年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嘉定共青团将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在区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党育人、坚持青年至上、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全面从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团结引领全区各界青年奋力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党委办公室(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嘉怡说:“汽车是嘉定的一张闪亮名片,走在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建设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心怀热忱,以青春之担当勇毅前行,在汽车‘新四化’的赛道上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的展示发布与先行先试,助力打造汽车产业新生态,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我们党诞生至今,经历过无数风浪,但这些风浪最终都成为了它前进的阶梯。而今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任重道远,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嘉定是我的创业福地,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我的创作提供了肥沃土壤,我也会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奋发、更加斗志昂扬地投入干事创业之中”,“混知”创始人、青年漫画家、全国青联委员、上海市青联委员、嘉定区青联常委陈磊说道。

青浦新城青年

 发挥“青合力”、共筑“温暖家” 

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青浦区赵巷镇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旖是基层一线的一名青年党员,她表示,青浦青年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青浦这座改革的先锋、崛起的高地,聚焦时代主题及青年思想,进一步引导青年紧跟党走,笃行实干;聚焦区域发展及青年特点,汇集青年力量,展现青年担当,更好地凝聚“巷心力”、发挥“青合力”、共筑“温暖家”,让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青春奋斗足迹。

“我们为能够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中展现青年担当而倍感振奋”,青浦区委组织部调研信息科副科长、区委编办党政机构编制科副科长、区级机关团工委书记石晓勍深有感触地说:“建功新时代,既要立足本职岗位解决具体问题,攻克一道道难关;也要在服务大局中成为一面旗帜,联系、吸引、团结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要不断推进工作创新、增强服务能力,带领机关青年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征程上,用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青浦区商务委投资促进科科长刘冬表示:“我将坚定不移沿着我们党指引的方向走下去,克服畏难情绪,鼓足干事创业劲头,以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执着态度聚焦重点招商对象,坚持责任上肩、细化到人,强化全过程跟踪服务,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持续加大对优势产业项目的招引力度,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确保这次进博会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松江新城青年

 为现代化新松江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掷地有声、提振精神、催人奋进,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松江团区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吕明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充满期待。松江共青团将把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人民向往的“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建设贡献更加磅礴的青年力量。

松江团区委副书记朱佳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凝心聚力,让各界青年欢欣鼓舞。松江团区委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大做强“一支部一品牌”,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

松江团区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晨说道:“对照当前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和建设的要求,我们要发挥好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做好理论宣讲工作,组织‘云间青响’青年讲师团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引导青年学理论讲理论。”

奉贤新城青年

 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新时代青年的加速度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寄语青年,殷殷嘱托、深切关怀,深刻指明了当代青年肩负的光荣历史使命,奉贤团区委书记方振南表示,贤城各级团组织必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到“四新四大”的各条战线中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奋力走好“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真正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奉贤区南桥镇团委书记笪丽芳说:“新时代基层青年要以归零、学习、攀登的心态、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的姿态,带头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状态,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努力在基层各行各业中建功立业,在新城市新农村的广阔舞台上逐梦青春、筑梦未来。”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不为各种风险挑战所惧,在国资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打响优秀的企业品牌,做敢为人先、建功立业的表率,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新成就,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加速度”,奉贤区奉发集团团委书记王晓悦动力满满。 

▎南汇新城青年

 在临港试验担当中国走向世界的新支点 

全程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金贸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临港新片区团工委书记孙筱和感到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深深感恩于在新时代,有幸恰逢党和国家一系列波澜壮阔的伟大事业。

孙筱和说道:“我将更加全情投入,立足岗位、着眼全局,奋力推动科技金融等新兴金融业的发展,更好赋能实体经济、国民经济,打造科技和产业发展新动能;奋力推动发展新型贸易,对标全球最新经贸规则,创造更前瞻、更丰富、更共赢的制度创新和案例样本,在临港试验担当中国走向世界的新支点;奋力全面加强共青团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的改革创新,更有力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和引领广大青年群体提振志气、骨气、底气。”

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C919事业部主任、总装车间主任(兼)李青表示,作为一名拥有12年党龄的党员干部,一名大飞机人,将以理论滋养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飞机事业的重要嘱托,切实做到在一线组织战斗、在一线配置资源、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发现人才、在一线选树典型。

城投兴港党群工作见习主任、兼团委书记严黛沁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切感受到中国进入了继往开来、前所未有的新时代,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生命力、战斗力和神圣使命,深切感受到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人民生活更幸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 杨力佳 陈泳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