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历进博|在中国为中国!跨国医药企业加码中国,注力上海
2022-11-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郭容/图

在中国为中国!五年来,它作为唯一一家国际医院亮相首届进博会,保障着进博会的顺利召开;五年来,他们见证并受益于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不断刷新“中国新身份”惠及更多中国患者和人群。

加码中国,注力上海,开启新征程!11月10日,第五届进博会将正式结束。展望未来,这些跨国医药企业正通过扩大投资、和中国企业、政府部门合作,孵化扶植优质的本土企业成长,推动更多产品上市,促进产业整体提升。

 ◆ 五年定点医疗保障,自豪! ◆ 

五年前,上海嘉会国际医院作为18家定点医院中唯一一家国际医院亮相首届进博会,并凭借在医疗保障中的出色表现,被上海市卫健委授予“服务卓越、保障有力”奖牌。此后每届进博会,上海嘉会国际医院都作为定点医院,为大会持续提供医疗保障。

谈及进博会,嘉会医疗首席执行官葛丰的感受颇深,“能为这样的盛会做医疗保障,自豪!”今年,嘉会更是提前进入准备阶段。在延续相关升级的基础上进一步提供专项医疗保障,包括为进博会制定专项医疗保障工作方案;设立进博会人员就诊“绿色通道”;为进博会人员预留常规病房、隔离病房、ICU专用床位,并设立保障专用抢救室和手术室;组建院内进博会医护专项小组;组建应急队伍,以备各种突发事件的医疗急救;为进博会外籍患者提供日常医疗就诊服务等。一直到今天(11月9日),距离第五届进博会闭幕还有一天,葛丰仍不忘时刻提醒医疗队们,保障工作不能有一点松懈。

在提供医疗保障的同时,今年进博会期间,嘉会还多了个一个收获,与跨国药企美敦力达成战略合作。此次联手是嘉会在“产学研”领域的又一重要合作,双方将围绕患者服务提升、供应链升级、临床创新解决方案落地等方面积极探索,强强联手共同推动创新服务、多产品解决方案的落地与应用,为患者提供更多创新与前沿疗法。

在中国为中国! “未来,我们将持续深耕临床诊疗质量,通过多学科联合诊疗和更全面的线上医疗服务,提升大众看诊的便利性,帮助患者做好长期健康管理,并与多方创新协作,共同建立与国际接轨的一体化医疗健康生态体系。”葛丰告诉记者。

 ◆ 五年,不断刷新“中国新身份” ◆ 

五年来,各大跨国企业见证并受益于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多款参展的全球领先创新产品在中国加速获批、上市和准入,从“展品变商品”、从“首展到首处”,不断刷新“中国新身份”,惠及更多中国患者和人群。

在第五届进博会上,罗氏诊断与京东健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基于“医疗器械+健康服务”创新模式深度合作,通过健康数据互联互通,开展多领域合作,增强血糖管理服务可及性。

作为《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重点防控的四大慢性病之一,糖尿病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慢性疾病。中国是罗氏诊断发展最迅速也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近年来,罗氏诊断除了与医疗机构共同开展相关研究工作,还积极与合作伙伴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糖尿病数智化管理的进程。谈及未来,罗氏诊断将会继续秉持“让每一位糖尿病患者得到真正缓解”的愿景,携手更多本土优秀的合作伙伴,将更加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带给患者。

同样在今年进博会,动物保健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勃林格殷格翰与国内专业的马术运动管理中心——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就竞技马匹相关疾病诊断与治疗,以及培训展开合作。在此次战略合作下,双方将深入竞技马匹健康的专业领域,不断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马匹健康方案,为上海马术行业的升级、助力中国马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从第一次参展进博开始,勃林格殷格翰就致力于借助进博平台传播马健康知识和国际先进的理念及技术,展出了包括骏卫保在内的诸多创新产品。今年7月,随着骏卫保上市,勃林格殷格翰马业务正式在华启航。

“进博一路见证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也期待通过进博会加速全球创新动保产品的引进,共同推动中国动物保健行业的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进而提升人类与动物的健康。”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动物保健业务负责人刘静娴说。

葛兰素史克(GSK)中国今年再度登上进博舞台的全球首个获批上市的靶向人抗白介素-5(IL-5)单克隆抗体新可来可谓是进博效应的成功案例。2021年在进博会“首秀”后,新可来两周内即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用于治疗成人嗜酸性肉芽肿性多血管炎,并于今年7月开出首张处方,飞速实现了从“首展”到“首处”的身份跨越。

“借助进博会‘强磁场’,携手各方合作伙伴,不断提升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地区及人群覆盖,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副总裁、葛兰素史克(GSK)中国总经理齐欣告诉记者。今年进博会,由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国家皮肤与免疫疾病临床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葛兰素史克中国联合发起的“系统性红斑狼疮规范诊疗”项目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项目将通过制定和实施统一标准,提高狼疮的诊疗与管理水平,以实现更早、更好的疾病管理,提升患者的整体生活质量。系统性红斑狼疮规范诊疗项目将通过制定和实施统一标准,帮助提高国内狼疮疾病的诊疗及管理水平,同时培训并扩大中心专科人才,推广狼疮患者管理与患者教育。

 ◆ 加码中国,注力上海,开启新征程 ◆ 

进博会是中国推进更高水平开放的重要举措,也是企业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五年来,进博会已成为全球创新产品和前沿科技的首发地与聚集地。

在中国跨国企业跻身进博会,成为“常驻客”的背后,是这些企业通过连年参展尽享进博会的“溢出效应”,生动诠释了其发展的“中国速度”。

今年进博会,诺和诺德宣布投资4亿元人民币成立诺和诺德(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对其在中国大陆生产、贸易、研发等业务引擎实现控股,以整合优化诺和诺德在华业务资源,协同推动全产业链布局再升级。

进博会现场,诺和诺德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在云端签署协议,管委会为支持诺和诺德在区内的整体发展,为企业提供财政扶持及企业人才入驻优惠。临港新片区作为国家战略的“承载地”,正在加快构建世界级、开放型、现代化的产业体系。其中,诺和诺德大中国区贸易和创新中心位于上海,借力上海市提升国际贸易中心能级的优惠政策,优化产品贸易业务,提升企业经营效率,更好地服务中国患者。

与此同时,诺和诺德(上海)与上药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上药控股将通过创新的医药第三方物流服务方式,为诺和诺德上海提供智能化现代物流仓库,并以集约化、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药品物流管理和作业,进一步满足诺和诺德上海未来的业务发展需求。

参展进博会五年间,诺和诺德已经五次投资中国。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进博会宣传新成立的投资公司将对诺和诺德在中国大陆生产、贸易、研发等各业务引擎实现控股,升级实现“双中心,三引擎”的战略布局,结合上海、天津、北京不同区域经济发展优势,协同互促,推动中国业务迈入新发展阶段。

“进博会不仅让企业拥有‘获得感’,更让我们看到中国未来发展的‘确定性’。更坚定了我们在这片广阔市场持续耕耘、共享发展的信心。”第五届进博会即将顺利结束,说“再见”总有不舍。不过,副总裁、葛兰素史克(GSK)中国总经理齐欣表示:而未来,他们将借进博大平台拓宽了“朋友圈”,携手政府及健康产业生态圈的各方伙伴,合力超越,共筑卫生健康“共同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郭容/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