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数字力助进博会“越办越好”
2022-11-11 上海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如期举行,全球企业欢聚一堂,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五年来,建行上海市分行智能、优质、高效的服务得到了各方肯定。今年,建行服务方案再次升级,依托金融科技的力量,以及集团的全球化金融服务助力推动优秀外商企业“走进来”,更是连续两年建造“安康馆”,助力特色农产品迈向国际化,也让世界看到了乡村振兴的成果。

线上线下齐发力,统筹帮扶助振兴

“今年已经是安康参与进博的第二年了,相比于去年,我们今年的场馆扩大了一倍,达到160平米,涉及企业超过40家,产品超过50种,比去年足足多了六成!”建行进博会志愿者小李自豪地在“进博安康馆”内展示一年来在建行助力下陕西安康的蓬勃发展。

从第四届进博会开始,安康馆拥有了自己的展台,以“共建美好生活,同行幸福安康”为主题,向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展示安康的绿水青山、农特产品、风土人情。

今年,建行为安康馆创新了“大商户”模式,一改各个企业自行销售产品的散户经营模式,转而借助“善融商务”搭建平台将所有的企业、所有的产品统合进同一个频道进行线上销售,便于参观者完整地体验到全部特色产品。为了有更好的消费体验,建行还贴心设置了两档不同金额的优惠券让消费者随心所欲地搭配自己中意的产品。同时,借助手机银行、“约惠魔都”公众号及“建行生活”APP进行线上推广,将参展的产品从馆内联通到馆外,以电子商务的形式拓展农产品销售的上行空间,利用数字金融的力量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无论参观者来自天南海北的哪一个角落,二维码轻松一扫,心仪商品送到家。

不仅如此,在首届进博会“最美服务窗口”的建行虹桥会展支行特别设置有安康商品展示区,线下实物展示了特色农产品,网点智慧大屏与线下产品同步展示,来到现场的客户可以点击屏幕放大喜欢的产品直接下单,感受充满科技感、更加便捷的购物体验。另一边的电子屏上还滚动播放着“网红主播”岚皋副县长杨乐对岚皋人文风貌的介绍,让参观者可以更加深入地感受到岚皋之美,从而吸引产业投资,促进当地各产业发展,增强内生发展动力。

34年前,结对帮扶让建行与安康结缘。34年来,建行坚持通过鱼渔俱授、智志双扶的方式,以金融的力量帮助安康脱贫共富。在第五届进博会的现场,可以欣喜地看到安康正在共享金融科技的发展成果,未来的发展也正在一步步扎实推进。仅2022年,建设银行借助线上线下渠道帮销安康农特产品超过1.8亿。

千里之外友商来,馆内馆外共联通

“没想到咱们‘建行生活’还会上线进博会的专题!”“铁粉用户”小刘显得十分兴奋,“不能现场体验进博会我一直挺遗憾的,但今年能在‘建行生活’上参加活动,也算是‘云逛’进博了!”

今年,建行上海市分行联动苏黎世分行,积极邀请瑞士当地企业参与盛会。通过联系瑞士莲、金宝丽、利口乐、莫凡彼四家品牌方及内地子公司,联动瑞士馆开展特色活动,在“建行生活”APP和“善融商务”平台中也联袂上线了相关商品及活动,让无法现场参观的市民也能够买到优质进口产品,让参加进博会的品牌方生根散叶触及千家。活动期间,每日限量的两千张优惠券都是早早就一扫而空,进博会期间共助力消费1452笔,成交金额超过5万元。

进博会象征着贸易的自由化、经济的国际化、积极的对外开放,这对于任何一家想要融入中国经济的外商企业都是不可错过的大好机会。依托建行强大的集团背景,以及在国际化、综合性、经营牌照齐全等方面的战略优势,通过境内外分行的通力协作,建行打造全场景、全流程、全线上的贸易融资产品服务包,促成跨境供需精准对接,以更加深入的境内外银企合作推动国际循环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中西元素巧融合,多样服务再添彩

今年,建行上海市分行致力于为全体进博客商提供更多元的服务,以现场网点及“建行生活”APP为依托,为参展商提供更好的金融与非金融服务。

虹桥品汇作为进博会延伸的展品交易中心,多年来与建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建行邀请虹桥品汇来到“四叶草”的网点现场进行布展,提供进口巧克力、蜂蜜、饼干等热销商品,让参观者可以不必进入“品汇馆”就能体验到优质进口产品。网点内,客户可以通过红色道路绿色骑行,获得100-50、31-30的优惠券,电子屏上的风景还会随着骑行的距离不断变化,领略上海红色文化发展以及绿色城市风景,更能有机会领略建行位于外滩边的第五支行、遵义路支行等特色网点的风采,这里已然成为国内外友城人文交流和商品交易的交汇融合之所。

为了更好地服务参展商和参观者,建行与国家会展中心内的餐饮企业加深合作,引入了香榭巴黎、GUSTO、大味来等6家特色餐饮参与“建行生活”APP的活动,涵盖本帮菜、西餐、西式简餐、中式快餐等多个品种,满足不同口味对餐饮的不同偏好。

中国的高水平开放,是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开放。五年来,进博会让中国大市场成为世界大机遇。近年来,建行以新金融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进博会的平台上,建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积极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格局的构建,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