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成长于不同时期的6名TELLer讲述“足迹”的故事
2022-11-1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足迹是来时的上下求索、不忘初心,足迹也是未来的踔厉奋发、锐意创新。为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徐汇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和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由虹梅街道联合TELL公众演讲会举办的主题为“足迹”的第七届TELL+DREAM演讲,邀请成长于不同时期的党员分享自身的经历,听听他们踏石留印的平凡故事,借以温故知新、沿辙寻径、开创未来。

只要坚持,哪怕是微光也会照暖他人的心

虹梅街道辖区内的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是五类人聚集的地方:他们分别是设计师designer、研究员researcher、工程师engineer、分析员analyst、创客maker,这五类人的英文缩写构成的DREAM,是创造中国梦的中坚力量。自2016年至今,TELL+DREAM已举办七届,共有47位演讲人登上舞台讲述他们的中国梦。

第一位TELLer是来自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的总顾问——陈青洲。“黑暗中要看到光明,困难中看到希望。”陈青洲为大家带来了他从漕河泾开发区开创到退休这四十年间遇到的五次危与机。

只要坚持,哪怕就是微光也会照暖他人的心,照亮前行的方向。第二位登上演讲台的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一研究所的朱卫东。朱卫东立志成为外公那样受人爱戴的人,最终成为社区的001号“雷锋侠”。对他而言,足迹就是雷锋精神接续接力,希望“雷锋侠”能带着越来越多的人走过一季又一季,走过一程又一程。

俞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俞爱武是第三位演讲人。90年代,俞爱武来到大上海做木工,期待未来在这里可以有个自己的家。三十年多后,他的公司已为千家万户带来安心和舒适。“也许某一段人生路走得艰难孤单、跌跌撞撞,只要我们心中有爱,为他人不断创造价值,便能够达成自己的人生目标。在我看来,足迹就是相信前方知己相伴、繁花似锦。”

足迹是仰望星空、行稳致远

第四位登上演讲台的TELLer刘琛是虹梅街道东兰居民区副书记兼主任。他相信居民有能力解决好自己的问题,他用自己的法律知识,推动小区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用一部《停车规约》凝聚起小区居民的心。在刘琛的故事中,足迹是基层工作从情、理、法到法、理、情的转变,是仰望星空、行稳致远。

第五位演讲人周羽是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园区更新事业部总经理。作为一名90后,周羽辗转了很多地方才来到漕开发,在这里她准备改变30多万年轻人的生活,在这里有她的期待和梦想,在这里她能实践她的终极目标。周羽对足迹的定义就是:展望去路,去路迢迢,行而不缀、未来可期。足迹也是一步一脚印,大胆创新,迎接挑战。

趣加互动娱乐(上海)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上海韵文博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陈玉林是第六位登上舞台的演讲人。陈玉林喜欢读书,人生最大的目标就是写一本融入自己观察、思考和体验的

虹梅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七届TELL+DREAM足迹新征程故事演讲虽已结束,思考与行动才刚刚开始。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艰巨性和复杂性前所未有,希望由这6位TELLer带来的足迹新征程故事能够如同一个个的小火种,启发推动更多的企业、个人和组织以新思路、新方式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