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余名小舞者火力全开,在线battle街舞
2022-11-2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嘻哈舞(HIPHOP)、霹雳舞(Breaking)、震感舞(POPPING)……在日前举行的2022年“兴业银行杯”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第六届KPD少儿街舞大赛(线上)总决赛”线上直播评选中,来自全市8个区14支街舞小战队通过视频比拼齐舞,释放了青少年的无限活力。

本届总决赛首次采用视频拍摄、现场评分、直播观看的新颖形式进行,虽然今年无法与小舞者在线下如期而聚,但相约线上同样精彩。为了保持少儿街舞赛事水准以及秉持公证、公平、公开的评选原则,本届赛事评选过程采取全程直播形式进行。三位专业评委从舞蹈的编排与创意、动作完成与质量、感觉与表现力、音乐和服装的选择与质量等方面进行评分。

街舞是体育与街头表演相结合的舞蹈,是既有娱乐健身作用,又有表演性的体育运动,凭借富有律动感的节奏以及潮流时尚属性深受青少年喜爱。

经过前期选拔,此次共有14支舞团超过120名小舞者参与决赛比拼,参赛团队作品风格涵盖了街舞几乎全部的舞种风格,如FBC团队风格以嘻哈舞(HIPHOP)及霹雳舞(Breaking)为主,西装暴徒团队风格以震感舞(POPPING)为主,Rising Girl团队风格以爵士(JAZZ)为主,Energy Blast等团队以嘻哈舞(HIPHOP)为主。

最终,来自浦东新区的Energy Blast团队荣获本届大赛冠军。团队共有11名小舞者,平均年龄10岁,共同习舞已3年有余,此次他们穿着白色T-恤,有些选了帽子、头巾做装饰,跳着嘻哈舞(HIP-HOP),充满青春活力,首次参赛便一举夺魁让这群小舞者兴奋不已,“街舞让我们更有自信了。”

来自嘉定区的Rising Girl团队由8名酷酷的美少女组成,这是一支获奖无数的街舞团队,她们的爵士(JAZZ)舞蹈功底扎实,配上青春靓丽的服装以及欢快的音乐曲风,最终赢得了本次大赛的亚军。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指导,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上海市青年体育联合会主办,旨在助力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上海”建设,推动上海市青少年街舞运动水平提升和普及街舞文化广泛交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