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将柔性加入,复旦大学创新与数字经济研究院揭牌
2022-11-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自1922年经济学系成立,复旦经济学科迎来百年,始终同时代发展变迁紧密相连,与国家、民族的命运休戚与共,在中国经济崛起之路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11月27日,在复旦经济学科百年主题系列活动中传出消息,复旦大学和法国图卢兹经济学院共同建设“复旦大学创新与数字经济研究院”,未来将以柔性方式引进11名在创新与数字经济领域享有国际声誉的学者,其中包括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让·梯若尔。

1917年,复旦在国内首创本科学制的商科。1922年,经济学系正式成立。一个世纪以来,复旦经济学科英才辈出,5万多名优秀学子遍布全球各地。如今,走过百年的复旦经济学科再出发。此次,由复旦大学和法国图卢兹经济学院共同建设“复旦大学创新与数字经济研究院”,未来将以柔性方式引进11名在创新与数字经济领域享有国际声誉的学者,其中包括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让·梯若尔,并组建由让·梯若尔和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担任联合主任的学术委员会。

经济学院楼宇西侧,一座新大楼主体已结构封顶。未来,这座超过3万平方的独立空间,将大幅提升学院教学、科研和办公条件。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