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联第十二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暨新时代深化上海青联改革动员部署会举行
2022-12-1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文 施培琦/图

近日,市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暨新时代深化上海青联改革动员部署会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团市委团结联络部副部长、市青联副秘书长褚鑫钰主持。

丁波在讲话中指出,各级青联组织要进一步强化青联作为党领导下的基本人民团体的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持续增强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的广泛性,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完善从严治会的工作机制,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在关键时刻站出来、靠得住。

丁波表示,各级青联组织要充分发挥青联组织广泛团结、凝聚各族各界优秀青年的优势,团结引领各会员团体成员,同心同德、奋发有为,为上海加快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丁波传达了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并就下阶段深化上海青联改革、巩固和扩大新时代青年爱国统一战线进行了全面谋划和研究部署。他指出,全市各级青联组织和委员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实干、狠抓落实,推动全面深化上海青联改革不断实现新突破。

团市委合作交流部部长、市青联副秘书长薛铮就市青联2022年度工作做了汇报。2022年市青联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认同,构建青年大学习整体布局;提升服务能级、聚焦重点领域,发挥青联大统战优势作为;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推动青联大改革纵深发展,思想引领、人才培育、组织建设、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会议也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规划。

经市青联第十二届六次主席会审议,会议通过了《上海各级青联委员及会员团体成员常态化社区报到工作制度(试行)》和上海青联委员工作室建设等制度方案。

市青联副主席于杰介绍了上海青联委员工作室建设方案。方案指出,为进一步强化青年组织为青年代言建言的功能,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完善青联委员联系青年的机制,依据全国青联、青联委员工作室建设规范等文件精神,开展上海青联委员工作室建设,推动青年组织向基层延伸,拓宽委员履职渠道。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增补委员名单、市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增补委员名单、市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指定席位委员卸职替补名单,通报了首批全国青联委员工作室(上海)名单,表彰了2022年度市青联履职优秀界别工作委员会、优秀委员和优秀团体会员。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文 施培琦/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