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十六个区级融媒体中心共同制作,《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百集融媒体产品元旦上线
2022-12-31 上海

2023年1月1日,

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

中共上海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上海16个区区委宣传部

和新民晚报社联合出品的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

百集融媒体产品

正式上线。

这是继2021年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

百集融媒体产品

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6亿

2022年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

百集融媒体产品

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0亿之后,

上海推出的又一款

现象级融媒体外宣产品。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总结了中国取得的非凡成就,擘画了波澜壮阔的发展蓝图。在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国际形势复杂动荡的背景下,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不仅决定着中国的未来发展,也影响着人类的前途命运,在上海外籍人士中引发强烈反响。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邀请了100多位来自全球六大洲40余个国家的外籍人士,用他们的亲眼所见、亲身感受和亲历故事,讲述对中共二十大的思考和感悟。相比前两季,第三季参与讲述的外籍人士群体更大、覆盖面更广、年龄层次更丰富、视角也更加多元。

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社会观察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这座城市的变化,映射着时代变迁,也推动着时代变迁。当下,上海正承担着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使命,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上海为视角透视中国、展望未来,既充满说服力,也兼具预见性。

值得一提的是,这100多位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外国友人,有着不同的语言、文化和教育背景,也有着对上海和中国丰富的感性和理性认识。他们平均在沪时间10年,最久的长达26年,既是上海发展、中国成就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和建设者。

面对镜头,他们讲述着各自关心的二十大议题:绿色发展、人文交流、粮食安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分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他们为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而点赞,更对中国未来创造新奇迹、惠及全人类充满信心和期待。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 

百集融媒体产品

2023年1月1日正式上线,

每天一集。

本市主流媒体所属新媒体平台

东方卫视等电视频道

各商业网站及平台

同步刊播。

编辑:马鈜

原标题:上海十六个区级融媒体中心共同制作,《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百集融媒体产品元旦上线

来源:新民晚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