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每张票立减20元!今年的“上海观影惠民季”力度更大了
2023-01-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随着国家疫情政策的调整以及春节档的宣传攻势加强,作为中国第一大票仓城市的上海,电影市场正在复苏,蛰伏许久的观影需求正在稳步攀升,为了让更多的市民观众回到影院享受光影之美,上海再度推出了“上海观影惠民季”。青年报记者获悉,活动将于1月12日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市民登陆建行生活APP“上海观影惠民季”专区购票,可获得每张票立减20元的购票补贴。这样的精准补贴曾于2020年推出过,因其能让市民实实在在获得实惠,受到了很多市民观众的好评。

“上海观影惠民季”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上海市电影局、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承办,是政府相关部门联合企业举行的公益活动。据悉,此次活动秉持“政府补贴、企业配套、影院让利”的原则,从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电影发展扶持资金中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配套出资1000万元,共计2000万元投入电影优惠票补贴活动。本次活动覆盖全市330家影院,预计最多可惠及100万人次。

除了补贴,活动同时依托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号召全市影院在活动期间内进行票价让利,最终市民在部分影院的部分场次可以最低20元的价格看电影,鼓励观众走进影院,因地制宜扩大电影消费。

2020年8月,在当年疫情后影院复工时,上海也曾推出“上海观影惠民季”,电影主管部门联手两大票务平台推出了“购票立减10元”的优惠,有效促进了电影市场的复苏。今年的惠民观影活动,单张票补将更高。

除了针对观众端,对于影院端,电影主管部门此前已有扶持政策。去年6月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电影局出台了《关于促进本市影院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八项纾困政策,多措并举助力影院积极复业。去年下半年以来,先后发放疫情停业补贴、复工复市补贴、中央级国家电影专项资金以及电影消费补贴、上海市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此外,积极帮助影院解决房屋租金、稳岗补助、防疫支出等,切实缓解影院经营困难,助力影院落实稳岗稳就业,提振行业信心,迅速有力的举措切实稳住了上海电影市场的基本盘。

记者了解到,由于此前受疫情反复影响,影院人气不高,在《阿凡达·水之道》入市后,市场恢复了部分生气。不过,春节档即将到来,电影市场有望真正恢复往日的热闹——今年的春节档,将有《无名》《满江红》《交换人生》《流浪地球2》《深海》《中国乒乓》《熊出没•伴我“熊芯”》等国产优秀影片上映,其中不少大片都极受期待。

在刺激电影市场消费的同时,为了给市民观众创造一个作品丰富、安全放心的观影环境,市电影局将指导全市影院科学精准做好防疫工作,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落实好电影院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员工防护等措施,提醒观众做好个人防护,从严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上海电影市场度过一个安全、繁荣的春节档。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