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留沪过年的快递小哥“反向送年货”,真暖!
2023-01-19 上海

活动现场。

青年报记者 杨力佳

“作为一个快递员,这些天送的很多单子都是年货,没想到这次活动还专门给我远在老家的家人送去了年货,感觉很温暖也很开心!”小陶是一名顺丰速运的快递员,昨天,他的工作站点所在的虹口区江湾镇街道举办“情义满新春,关爱暖人心”春节慰问活动暨“暖‘新’驿站”揭牌仪式,为辖区内留沪过年的快递人员送上新年礼物,给他们的家人寄去春节年货。

活动现场,来自顺丰速运、车站北路邮政支局、圆通速递的负责人以及留沪过年保障城市物流运输的快递小哥们,邮商联盟党支部的志愿者服务队、虹馨志愿服务队以及周边居民区的党员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写春联、拍笑脸、寄家书……暖意融融,喜气洋洋。

今后,这里将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打造集休闲、生活、服务、保障为一体的温馨之家。

活动结束后,快递小哥们纷纷表示,此次江湾镇街道党工委和江湾镇街道总工会的冬送温暖慰问活动十分贴心,而且还细致地考虑到他们远在家乡的亲人的期盼和需求,真正感受到了江湾镇街道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作为江湾镇街道‘行走的文明名片’‘移动的瞭望哨’,我们会携起手来,一‘骑’行动,为虹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江湾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丹告诉记者,下一步,街道将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对接各类资源,履行好属地和兜底管理责任,积极发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基层治理创新和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成为基层治理中的“神经末梢”,真正成为穿梭在大街小巷的移动宣传员、灵活信息员、文明引导员、安全守护员,共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为创新社会治理和文明城区创建贡献积极力量。

青年报记者 杨力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