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虹少年与消防官兵共度元宵
2023-02-27 教育

记者 曹莹

2023年新虹团工委为新虹青少年重点打造的社区少先队品牌项目幸福圈圈圈首发活动,近日在新虹新空间拉开了序幕,来自新虹的32位小朋友和申虹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大哥哥齐聚一堂,欢度兔年新春元宵节。

古代传统游戏“投壶”、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玩具“丢沙包”和“摔方片”……这些游戏不仅让孩子们玩得乐不可支,连家长和消防员大哥哥也一起加入进来。

在讲故事环节,老师给队员们讲述元宵节故事的绘本《打灯笼》,队员们跟着主人公体验了一把传统风俗习惯,从期盼挑灯笼,到点亮,燃烧,熄灭,再到重新心怀期待的温暖,感受到对传统渐渐丢失的一种不舍。当小队员们津津有味地听完绘本故事后,老师问春节放烟花点灯笼会遇到什么危险,孩子们异口同声说会着火,这时,申虹消防救援站的大哥哥陈家志就代表救援站向孩子们科普了诸多消防知识。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