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第一课:“安全”先行
2023-02-27 教育

记者 曹莹

新学期开学之际,上海棋院实验小学邀请到专业青年志愿者,为同学开启了安全第一课。

2月17日下午,北站街道社区平安办、禁毒办以及志愿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讲座,活动现场还布置了关于燃气安全和禁毒宣传的展板。一堂课的时间,志愿者将消防安全与地震逃生以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同学们获益匪浅。讲座期间,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气氛热烈。

2月20日升旗仪式上,学校还进行了安全第一课的第二部分——实景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教室里的同学们捂住口鼻、弯腰行进到操场上,这次志愿者还提供了烟雾道具,真实的场景加深了同学们的体会。操场上还摆放了三个项目“浓烟逃生”“坐姿逃生”“心肺复苏”。在教官的引导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完成了演练,也掌握了不同项目的逃生技巧。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