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亭少先队15分钟幸福地图发布
2023-02-27 教育

记者 曹莹

日前,九里亭街道发布了少先队15分钟幸福地图。社区青少年通过思想教育、文化艺术、社会实践等丰富的社区活动,幸福感得到有效提升。

九里亭街道亭汇社区在街道团工委、社区少工委牵头下成立了松江区首个少先队幸福教育实验社区以来,根据少先队员的年龄特点和成长特性,设计了丰富的社区活动,以提升社区青少年的幸福感。

九里亭15分钟幸福地图分为7站。醉心传统文化的少先队员可以在辅导员带领下美化楼道、猜灯谜、做兔灯、制作兔子汤圆;也可以学习榫卯结构,制作鲁班凳,并用现代艺术“创新创造”;更可以学习中国古代织物染色的传统工艺,解锁沉淀时光之美。喜欢田园实践的同学还可以到亭北的“恬冶小庭”播种。蔬果成熟后送给辖区困难老人,进一步深化“金晖行动”老青结对项目。

据悉,今年,九里亭街道团工委、社区少工委按照少先队员就近就便原则,整合街道内教育、文娱、非遗等实践资源,还会将幸福圈不断扩大,丰富青少年课余幸福生活,构建起“家门口”的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格局。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