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
2023-03-06 教育

记者 曹莹

为增强广大青少年安全意识,防范溺水事故发生,把“防”的工作做在前、做扎实,2月27日,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志愿服务队联合上海杨浦区杭州路第一小学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全校500余名师生接受了安全教育。

针对小学生年龄结构特点,东海救助局按照“预防为主、防救结合”的原则,为青少年量身定制了卡通版防溺水安全教学课件,以“知识讲授+互动体验”形式,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互动环节中,学生们踊跃参与知识问答、心肺复苏操作和救助装备体验等,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观看视频、现场讲授和实操体验等系列宣教,师生们对防溺水知识有了更深刻、更直观、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