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升国旗仪式走进大学校园
2023-03-06 教育

记者 曹莹

2月24日,在浦东新区文明办的组织下,曹路镇开展了“国旗下成长”浦东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活动走进上海市第二工业大学,邀请大学生与小学生一起继承和发扬光荣的爱党爱国优良传统。

升旗仪式上,二工大学生和龚路中心小学的学生共同组成了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庄严的国歌声中,现场60余名师生面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肃立、致敬。6位少先队员带来了诗朗诵《残缺的馒头》;二工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瞭望社社长施嘉蓉则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在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微课堂”——《我与祖国共成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过程和生活实践,倡议大家牢记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升旗仪式结束后,二工大的大学生志愿者还带领龚小师生参观了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并参与非遗剪纸活动。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仔细讲解了包起帆创新港口货物装卸设备的奋斗历程;非遗剪纸老师则带领小学生学习剪纸手工,了解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悉,本次“国旗下成长”活动,是曹路镇深入推动“一镇三校”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宜学曹路”教育品牌、拓展区域化团建背景下的生动实践写照,以此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